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男女角力

报纸/电视/电台节目, 时不时会探讨港女问题, 其中之一是港女经常会问人做什么, 搵几多. 

但在下觉得这种事情, 经常调转角色的发生.  今日早上搭电梯碰见一位有过几面之缘的邻居, 劈头第一句就是: 「你做XXX哦, 人工一定很高!」

小瓶子(尚未睡醒):  「吓? 噢....OK啦!」

邻居: 「唔好介意, 你人工应该有X字头?」

小瓶子:  「哈哈.....」

邻居: 「读到书就可以搵甘多.」

小瓶子:  「甘0岩香港呢嗰社会, 响呢个年代, 有甘既需求, 而我又好彩, 懵下懵下做左呢行.」

邻居: 「起码都要有嗰 Degree 哦!」

小瓶子:  「甘因为我们这个年代大学多了很多, 所以进大学的机会大了很多. 早十几二十年前得两间大学时, 中学毕业的那些人都不输给现在大学毕业生哦!」

男生不要口是心非了, 如果女生的工资学历高过男生, 即使女生什么都没说, 他们还真的会自卑.  这种事, 大学时代已经深切领会. 男生拿了A都不高兴, 因为我拿的是A+.到了他拿了A+后, 还是不高兴, 因为我已经全级第一了. 现在出社会打滚了几年, 回过头来, 他们可能觉得当年介意这些事情很无聊, 但其实只是把较劲的场所, 转移到工作及工资里去罢了! 又或者, 转移到其他地方. 例如, 如果我骑单车竟然快过男生, 超了他们的车, 他们心里也会很着急吧!

2 則留言:

魔術師 提到...

有無睇The Big Bang Theory?

Sheldon 媽:Do not tell others you are genius?
Sheldon: Why?
Sheldon 媽:Because they don't like it.

Betty 提到...

haha....Sheldon is a n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