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有一種東西, 叫正義, 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两个星期前, 公司的大陆员工, 据说因为私人财务纠纷, 被杀死了. 

此事报了公安, 通知了劳动局, 后来公安也拉了嫌疑犯.

原则上, 此事和我厂全无关系, 但既是我厂员工, 本着人道立场, 老板也愿意给予家属一点安家费.

岂料, 死者的弟弟, 带了几个工人, 一举越过了我厂的保安厅, 冲进了办公楼, 去到老板的办公室, 然后叫嚷着如果不给他们三十万, 就放火烧了我厂. 

九把刀《功夫》里面说: 「有一種東西, 叫正義, 正義需要高強功夫.」在这是非颠倒的世界, 拳头才是硬道理, 看来我要加紧学好我的詠春. 

PS: 自从杀人事件后, 我已经被严令禁止踩单车外出...... 从A厂踩6KM去B厂暂不可行了.

10 則留言:

g 提到...

請問後來怎來擺平此事?

Betty 提到...

还没有摆平哦.

匿名 提到...

可惜你的老細給了安家費,即係認左頭。家屬會用"如果唔係同佢(你老細)有關,佢點會比安家費?!"的理由來繼續"爭取"。上到當地法院,都會根據呢個理由來判,所以你老細可以準備因為在大陸因為無謂的同情心,而要比多筆錢出來。

雪山飛狐 提到...

Hana 之前寫過這問題。你可以參考她的解決辦法。

Betty 提到...

Yup.

Ebenezer 提到...

祝妳出入平安。

Betty 提到...

Ebenezer:

谢谢.

匿名 提到...

"叫嚷着如果不给他们三十万, 就放火烧了我厂. "

這不就是恐嚇及勒索嗎? 你們應該報警, 將兇徒繩之以法.

Betty 提到...

已经报警....但大陆的公安....你知道啦!

Hana 提到...

咿,你們厰竟然跟當地公安唔friend?藝高人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