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公德心

我邻居偷偷地养狗, 已经有好几年时间. 那条狗相当敏感, 当有人一踏出电梯门口, 它就开始狂吠, 要主人大声呼喝几声才能阻止. 一层楼大概有20户人家, 每次有人进出这层楼都听到一连串狗吠和人吠声, 不能不算严重骚扰. 如果你住山顶独立屋, 四周无人, 你养十条八条狗吵个天翻地覆也没有人会怪你. 可是居屋的环境本身擠迫, 还要被那条狗日吵夜吵, 弄到神经衰弱, 实在是天理不容.

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 我向管理处投诉, 反正居屋本身是禁止养宠物的. 可惜管理处只是向该住客交代了有人投诉, 没有采取什么有效行动, 这件事情不了了之了一年时间.

在这其间, 我的邻居曾经发狂的在走廊里大声喊叫: 「乜 d 人甘阴濕, 去告发我隻狗, 有胆你行出来同我讲吖. 鬼鬼祟祟甘, D 人黑心, 阴濕 .........

我把这件事情交给管理处去处理, 就是想避免邻居之间的正面冲突. 你爱惜你的动物, 我要执行契约上赋予我的权利去赶走你的狗, 一定会是互骂收场, 场面会非常难看, 我才不愿意淌这祸水.

有一天我在家门口发现狗粪, 那个疯妇大概知道谁是告密人了, 所以进行报复. 我们通知了管理处来处理后, 就再听不到狗吠声. 大概管理处最终愿意采取行动吧.

Hopefully, it is the end of the story.

1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我有聽聞過你這個類似例子。

我住的大廈,也有位八婆(港式中女)養了一條狗,不知怎解,香港人很喜歡養那種聲線很大而且性格敏感的狗,很少人會養較文靜的品種。

那位八婆的狗非常惹人討厭,就算沒有人走過也會時常大聲吠。

但近日,她的狗沒再吠了,因為她的老公去世了,而不久,那位八婆也賣了屋,搬走了。

瘟神和她的瘟犬搬走了,多謝。


PS : 平日呢,你話佢,又驚佢話欺負女人,這種狗主是最難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