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起始国

英威脅對冰島採取法律行動》

冰島面臨破產的銀行被政府接管,殃及英國存戶。英國首相白高敦威脅對冰島採取法律行動。

對冰島政府沒有擔保冰島銀行英國存戶的存款,白高敦指「事實上是非法的」。他威脅將對冰島政府採取法律行動,並且將凍結冰島公司在英國的資產。

英國財相戴理德說,冰島政府已經表示「他們無意承擔在英國的債務」。此前,英國政府已經凍結了冰島第二大銀行Landsbanki在英國的資產。對英國的做法,冰島首相哈爾德「非常不愉快」,對英國以反恐法對付冰島公司表示不滿。

Landsbanki被冰島政府接管後,宣布破產並暫停存取業務,這使該銀行在英國30萬網上銀行客戶無法進入自己的賬戶。冰島第一大銀行Kaupthing和第三大銀行Glitner也已被政府接管。三家冰島銀行在英國都有客戶。

雪上加霜的是,這些客戶中包括了英國108個地方政府,以及倫敦的警察、交通部門等。初步統計顯示,這些來自納稅人的政府存款接近10億英鎊。(中新社)

世界大战, 可能就由英国与冰岛开始, 甘应该几爆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