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意见冲突

每次中国爆镬, 父亲都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 就以这次三聚氰胺事件为例. 在他的心目中, 中国的中央领导人毫无责任, 他们只是被「一小撮」不争气的地方官员误导了. 中国的婴儿死了几个, 但大部分都可以治疗, 这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中国的一孩政策, 死了或弄残了孩子的身体, 对父母有多大打击, 纵使他身为只有一个孩子(即是我) 的父亲, 竟然也无法了解. 面对报纸报道出来的数字, 由开始的几个, 到几十个, 过百过千, 然后上万, 都无法带给父亲多少震撼力.

过去几天, 他只是留意
「神七」如何升空, 中国人如何冲出地球, 中国人如何扬威世界.

这一切一切, 都令我十分厌恶.

8 則留言:

. 提到...

老一辈有老一辈的看法. 角度不同. 不能有对错和是非的观点去看.

从你父亲的角度来看,当然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死几个小孩而已.在他们经历那么多的那代看来,是几百,几万,甚至上百万,也不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也都经历过的.

相反,中国人上太空,意义更加重大.毕竟,毒奶并没有真正影响到我们.但中国的强大,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受惠的.和我们的生计息息相关.

我建议你体谅你父亲一些.而不是一下就站在一个对立和负面的态度,多从他的角度来考虑.

. 提到...

当然,你父亲的观点不等于是我的观点. 我对毒奶是很负面的态度,觉得可以把神七和奥运UNDO了.

只是因为这样,就影响了家庭关系,就没有必要了.

Betty 提到...

多谢你的建议, 看完感觉舒坦了.

匿名 提到...

量子戰士所講其實亦是我理性直覺,好似之前啲人話拆咗支火箭去用啲錢去餵窮人,不過其實支火箭升空成功後背意味絕不少,是一個更長遠的睇法。。。

等等。。。

當然,奶粉事件我亦唔妥。不過,你爸爸既睇法係由一種唔同角度去睇。至於你覺得錯,係因為你心裡頭覺得嗰支火箭晒氣,反而唔理一個個小生命,你先嬲啫。佢睇到,可能係「死多幾個都無所謂,反正人咁多,係有人黑仔架喇」。

你可以試下當成係知多一種角度睇法,開僻視野,好似家陣你都知道原來有人係咁睇支火箭一樣,right?

Betty 提到...

yes, you are right.

L L 提到...

唉,無論年紀與心態,我都近你老豆!

但我對小朋友真是不忍的!

Betty 提到...

laulong,

在你的BLOG留了言, 在这也贴出来, 希望你可以看到.

问题:
想请问你每日饮一包的三冬茶, 是请热气的那种吗? 我买了感冒嗰种, 连饮三天, 每天三包, 感冒真的好了哦. 但可以日日饮, 连续饮一年的应该不是感冒的那种吧.

请指教.

L L 提到...

睇咗,都答咗喇!

我尋日睇番啲說明書,三冬茶仲可以寧神解躁,試得過呀。

不過,我都係返學至飲,屋企啲其他茶葉有排都未飲完。

依家又有新歡喇:苦瓜片冲茶。好飲又有益,又無丹寧酸。

另外田七花茶也是我最近所愛!

小瓶子,養好身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