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上市公司输身家 - I kill U later 4

范誠信問題 議員指難評論

(星島)10月22日 星期三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對於中信泰富 延遲披露導致多達一百五十億元巨額損失的事件,多名立法會 議員認為,事件反映出中信泰富的公司管治出現問題,但現時欠缺資料,難以評論出任行政會議 成員的中信泰富董事總經理是否出現誠信問題,而影響他擔任行會成員。
  民主黨 主席何俊仁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 自由黨 代主席劉健儀 、會計界議員陳茂波 均批評,有關事件反映出中信泰富的公司管治出現問題,黃毓民更指責:「咁大家上市公司,你遲了這麼多才披露虧損,對投資者及小股東都好唔公道!」
  何俊仁更批評范鴻齡 :「佢話唔能夠即時公布,就係要等公司為澳元投資平倉……,但佢作為港交所 非執行董事及證監會 收購及合併委員會主席,做法完全違反證監會強調透明度的原則。中信泰富在九月中發出聲明指,中信泰富的董事並不知悉該集團的財政及交易情況有實質不良變動,這是一個失實及誤導性的聲明。」
  事件欠透明度
  對於范鴻齡個人是否出現誠信問題,而影響他出任行會成員,何俊仁表示,政府需要調查有關事件,並取得結論後,再評論范鴻齡應否辭任行會成員。工聯會 理事長黃國健及民建聯 陳鑑林 均指,現階段中信泰富未有具體交代事件的始末,現時難以評論范鴻齡的個人誠信是否出現問題。黃更指:「不單止范鴻齡、甚至榮智健,榮家都要向公眾、小股東及投資者交代事件的始末,等公眾更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後,再去評論及追究邊個需要負責都未遲。」

事件已经发展到不止是巨大亏损的问题, 而是管理层操手的问题.

6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證監處好似冇出過聲wor, bow tie又唔會限令榮家一星期內交待呢 ?

Betty 提到...

荣家今次, 都真系好大镬.

篤篤篤撐 提到...

唔好冤枉人, 最新消息, 證監會話查緊呢單野wor
唔知查幾耐呢 ?

L L 提到...

范家兩兄妹,都不是好東西。


最荒謬嘅推搪係:不評論個別事件。
簡直係腦中毒!

Betty 提到...

證監會终于都被逼出手.

Betty 提到...

證監會確認調查中信泰富 惟暫無評論
【11:56】2008年10月22日

【on.cc專訊】 證監會確認調查中信泰富(00267),但現階段對事件並無進一步評論。

港交所暫接獲10宗中信泰富投訴
【12:06】2008年10月22日

【on.cc專訊】 港交所(00388)稱將跟進中信泰富(00267)的事件,並表示,暫已收到約10宗有關中信泰富的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