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金钱师 [卷三 第四战争]


得知黃洋達出了新書, 第一時間去書局買回來.

曾經向朋友大力推薦《金錢師》系列, 因為黃洋達說過:「搞笑是一種分享.」 相信有瘋傳過某俊男和眾美女明星淫照的朋友會明白, 這種發自內心去分享的衝動, 是不能壓抑的.

對於我的無私分享, 朋友的回應出奇意料地美妙: 「相對於自己去看書, 我其實更喜歡聽你講!」

就像搞笑表演者遇到一個懂得笑點的知音人一樣, 簡直感動到想以身相許的地步. 只是, 我不確定自己在搞笑方面能否保持水準. 再者, 你自以為投懷送抱, 別人可視作霸王硬上弓呢!

身為女兒家, 若然在友濟間極力搞笑, 言語失了分寸的話, 會不會把身邊的男生都嚇跑了? 又或者, 當了我是飯局黃子華, 吃飯時不想好好吃飯而想笑到噴飯呢?

我不是甘倩怡, 我喜歡的可是男生! 搞笑與溝仔之不能並存實在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

還未入正題, 這篇讀後感隨意寫寫也混了不少字數.其實我只想借機談談自己的事情, 寫到這裏可以說寫完了. 但既然黃洋達在後記叫人寫評論(或讀後感), 少不了也要歌功頌德幾句.

在卷三裏面, 金錢師沖出香港, 斐聲國際. 故事提材涉及各國之間的陰謀, 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把早幾個月的政治局勢化為小說出書, 而且還能以多個笑點貫穿全書, 作者之功力實在令人讚歎.

馬屁拍完, 希望別是拍在蹄子上吧!

3 則留言:

Hana 提到...

搞笑和幽默是有一定距離的。很少男人會愛上一個搞笑的女生,但一個幽默的女人溝仔是很容易的。

Betty 提到...

这功夫还是要多向Hana 姐学习...

UstLeo 提到...

Betty 其實你並不搞笑,只是活到這個年紀你仍有這種表現和言論,常人看來有點可笑罷了.我是對你有期望,衷心希望你不會成為這類人.請勿介意我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