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孙中山纪念馆

今日与朋友去了位于中环的孙中山纪念馆, 这所结合东西方建筑特色的房子, 经过翻新后, 很别致雅观, 幸好政府将之保存下来, 否则拆掉实在可惜.

这房子的前身是「甘棠第」, 原本是何甘棠的住宅, 后来变身成为教堂, 最后在2004年由政府向教会买下这所房子, 翻新成为孙中山纪念馆」.

博物馆里面的其中一个展示廳, 播放宋庆玲的记录片. 对于历史故事, 我还是蛮有兴趣的. 不过那种由大陆制造, 不停地对某人歌功颂德, 将人塑造到近似完美的记录片, 我就没有耐性去看了, 所以我们只看了一集, 便离开了该展示廳.

我们在博物馆流连了两个多小时, 去了博物馆隔壁的Bread & Breakfast 喝东西.


这所餐厅好处是人流不多, 装修简单高雅, 坐椅也颇舒服. 价钱大概与 Starbucks 相若, 但却没有那种挤逼的感觉. 如果想找地方与朋友们一起谈天说地, 这里是一个好选择.

我们在这坐了大概两小时, 便去SOHO的一间意大利餐馆吃Pasta. 吃完晚饭, 再转战LKF喝东西, 11:00PM 才尽兴而归.

10 則留言:

C+ 提到...

哇,你有無見到著紅衫拯住兩袋惠康既女鬼閃過?

嘿!

Betty 提到...

依? 嗰度有鬼吗? 我唔知哦. 你有无见过?

C+ 提到...

.......... i meant me! u r 5 mins from where i live :P

L L 提到...

小瓶:

早前我也帶學生去參觀過甘棠第參觀,你沒有拍照嗎?




C+:

哈哈,有一天回校途中在巴士上拍了一張甘棠第的疑似鬼照,該不是你罷!

Betty 提到...

C+,

你住半山架....好有米哦....

校长,

无影相吖...下次有机会先影啦...今次第一次去, 了解下历史先.

L L 提到...

小瓶:

我會貼一些甘棠第的照。第一張卻是疑似 C+ 的照。

haha, 希望 C+ 告訴我那不是魅。

hehehahavevewawa 提到...

C+女士,請問聲妳知唔知活倫大廈在那處呢?從甘堂第沿衛城道再上,就是衛城台的出口,旁邊就是活倫大廈了,它是一幢大約十層的大廈,現在可能已拆建成更高的樓了.
在小瓶子的照片中,甘堂第後面的那幢高樓,它的前身是否就是活倫大廈呢?

Betty 提到...

我唔知哦.

hehehahavevewawa 提到...

C+女士,唔好意思,我好似記錯左,活倫大廈旁邊的應該是活倫台,從活倫台再入去,才是衛城台,然後是衛城里,對嗎?

hehehahavevewawa 提到...

小瓶同志,妳當然唔知喇,但C+女士係該處的街坊嘛,她應該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