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潛意識的應用技術 (1)

今日去上了一堂講關於潛意識應用技巧。

因為上堂沒有做什麼筆記,所以在這裡把記得的東西整理一下。

第一個遊戲是(字眼可能不準確):『用一分鐘時間,在可用的空白地方畫一個圓,然後任意畫一些圖案。』

當時我畫的是這個:






畫這個圓,從幾方面可以看到畫的人有什麼特質:

1. 時間的限制是一分鐘,如果用數秒就草草完成的話,可能是那個人很求其、很怕麻煩或者懶0力;如果超過一分鐘還未完成,可能是時間管理出現問題。

2. 圓形是否夠圓? 小孩子已經可以訓練出基本手眼反應畫出圓形,如果畫出來的圓形是三尖八角的話,可能代表一些問題。

3. 圓形佔整張紙的比例及方位:一般理想的是大概2/3左右。太大代表自我膨脹;太小則自信不夠。 如果是在紙張的上方則比較正面,在下方則比較負面,如果是很小的圓形靠左、右角的話,就很有自殺傾向。

4. 如果圓形外面有許多圖案,把畫圓形這個重心都掩蓋了,那麼代表那個人心靈比較小孩子,容易受外間事物吸引或者引誘。

5. 圓形內部代表了人的內心世界。如果圓形內部有刀、流血的心、坦克車等等,即是這個人內心相當憤怒,也很危險。

結論: 基本上,我是一個正常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