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陌路回家


李明熙剛大學畢業,就為自己創造一個傳奇。

這本書製作精美,許多照片集合成為整版的構圖,再配以簡潔的標題,已經可以達到不俗的說故事效果。書裡面無論是內頁的地圖,字體的形狀,書頂的標題欄都非常精緻。不知道是否因為李明熙是在德國讀電影的關係,還是歸功於這本書的編輯,我覺得這本書整體上處理畫面的功力不俗。

在中國一條鄯善通往哈密正在維修的高速公路上,竟然有一間正在開業的商店,明熙在那間商店吃泡麵時,遇到一只失明的小貓。就這樣,他在『寸金尺土』的單車上,裝上了寵物籠,把小貓載回了香港。

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分別嗎? 

作為女生的我覺得一個人在野外,風餐露宿,別說自己的吃喝穿拉都已經難以搞定,還要照顧一隻有病的貓? 多辛苦哦!但是明熙和小貓相遇時卻毫不猶疑地把牠領養了,這是緣分。我相信他在透過照顧小貓的同時,感受到自身的存在意義。所以小貓為他帶來的滿足感的快樂,也是難以形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