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潛意識的應用技術 (5)

 

昨晚提到,首先『設定真心喜愛的目標』。 如何為之真心喜愛的目標? 這個目標不是別人告訴你要怎樣怎樣的,而是發自內心自己渴求的。 

另外,訂立目標必須要清晰,difficult but achievable. 目標不能太遙遠,而是盡量將之分為小步驟。 如果有多項目標訂立,就只能選一樣最想要的目標,不能幾樣無關係的目標放在一起。因為你的潛意識會混亂,無法解讀,那麼就幫不到忙。 

例如,有同學說:『我其實想減肥,但系為了增加減肥的力量,加埋溝女。』這個目標就不清晰,究竟是想減肥或是想溝女? 

除此之外,目標一定是訂在自身的,而不能夠訂在別人身上的。例如,家長自己無法達成的事情,就期望子女達到,這些所謂『望子成龍』的人,其實首先要問自己,自己要怎樣去做。 

例如,有同學說:『我有清晰的十項對女朋友的條件,我想溝到一條女符合這十項條件的。』這樣訂立目標,就是把目標訂立在別人身上。(其實這個男生坐我隔壁,我聽到後望一望他,What the fuck!)  老師說:『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擁有這十項條件的女仔,你覺得佢會想要一個點樣既男人呢? 斷估佢應該唔會無所謂架? 如果系無所謂,甘佢應該系低能,你十項條件入面應該唔會包括低能。。。。所以,你應該想一想這種女仔要點樣特質的男人,而目標就定在成為那種男人。』 

我的目標很簡單:『跑超級馬拉松』OR 『踩單車上西藏』(這兩個目標所需要的鍛煉類似,不是毫無關聯,就可以放在一起。) 

現在正準備11月毅行者,12月澳門半馬。下年全馬。 跑幾個全馬後,就有機會邁向超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