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潛意識的應用技術 (6)

 

本來接著應該分享如何把自己的目標植入潛意識,不過在此想先分享一下其他植入潛意識的現象和例子。

潛意識是一個BB,不能逼、不能喝罵,只能用方法去引導。

例如,如果你想叫小朋友去學溜冰,用:『你個死仔好同我好好學吖!』 這樣是沒有用的。

要先『不經意』地和他行過溜冰場,然後指著某些溜冰好手,不著痕跡地說:『啊!你看,這很型!』如是者兩三次。如果小朋友有興趣的話,自然就會問:『比我學溜冰好唔好?』 這時候,不能馬上答應,要吊一吊他:『系咪真系認真想學架? 唔好玩玩下哦!』這樣才能把『認真學溜冰』的信息植入小朋友的腦中。

關於語言:

一些大師級的人,會懂得運用說話聲調、語氣配合現場氣氛去做植入。舉個例子,一些宗教團體,佛教或者基督教的大型佈道會,就會使用這種方法。去聽的受眾是 passive listeners, 很容易處於一種惘然的狀態,在這時候,如果身邊(預先有些媒)特然很受性靈感召,痛哭流涕,那麼其他人也會很容易受感染而感動。


關於說話內容:

背光效果:很囂張地自吹自擂自己怎樣怎樣不但不會有說服力,反而惹人反感。如果想帶出某些信息,要曲線地,用平靜的語氣輕描淡寫地講。例如:『XXX(某達官貴人)是我的朋友。上個禮拜和我吃飯時候講起YYYY』 這樣,受眾就會比較了解到你的圈子及喜好。

關於外表:

衣著打扮方面:例如,如果在中環 sell 野,一定要穿西裝打呔,營造專業效果;在觀塘只需要 smart casual 不需要打呔,營造親民效果。如果穿錯衣服,受眾會第一時間避開,很難有有說服力。

裝修環境方面:例如,如果你開一間高科技公司,用木地板裝修,昏暗燈光加熱帶植物,肯定做不長久;如果靈修班設立在一個地板全是反光藍色,牆壁天花全是白的在加強烈燈光照射,也是行不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