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髮型

有不少女生,喜歡這種劉海長得可以把半邊的臉蛋遮著的髮型。


我個人應為,如果是拍造型照,這個髮型還蠻不錯的,有種若隱若現的神秘感覺。但是在其他情況下,如果沒有有效自然的方法把前面的這幅劉海定型,女生就需要每十秒撥一次頭髮。而且,頭髮撥完會在一秒內塌回原狀。

這讓我聯想起薛西佛斯推石頭上山的希臘神話。薛西佛斯因為觸犯天神,被罰推巨石上山,每次推到山頂,巨石別然滑落回到山腳,一切回到原點,薛西佛斯又要從頭來過,日复日,年复年地去推巨石。

雖然撥頭髮是一件頗具誘惑性的動作,但是需要留意次數和效果。若要散發出的一種自然、優雅、給人無窮想像空間的話,必定不能夠太過頻繁。

再者,喜歡把半邊面龐遮著的女生,給人一種不太自信的感覺。眼睛除了可以看東西之外,更是靈魂之窗, 把一隻眼遮著,是害怕被人窺見內心還是怎的? 用一隻眼和人溝通,讓我聯想起單眼海盜, 非常不利。



所以,女生們還是把遮擋物一把剪掉吧, 真要遮,倒是應該學習阿拉伯女人,有種耐人尋味的神秘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