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完全自殺手冊

完全自殺手冊》是本世纪最有用的工具书.

该书主要介绍药物、上吊、跳樓、割腕与刎颈、撞车、瓦斯中毒(煤气中毒)、触电、投水自盡、投水(投河、投海)、自焚、冻死及其他自杀方法如饿死、被动物咬死或以其他物理形式致死方法。

书中详细说明各种方法的过程,以痛苦度、麻烦度、死状、牵连程度、冲击与致死度多种评价;书中介绍各种自杀方法的生理反应(包括自身感受),与各种 方法之相关说明,如介绍各种市面能购得的药物致死之剂量、日本之各种自杀的“热门地方”等,每种方式均附实际案例;书末附有自杀者统计情况,包括以各种自 杀方式、男女之间各种方法、自杀月份、世界主要地区自杀率等比较。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到依家都唔明白, 為何嗰 d 人有勇氣去死, 但又無勇氣面對將來 ?
出得哩本書嘅國家, 全國唔死都無 L 用啦。

卡臣 提到...

日本人對死亡美化
e.g.神風敢死隊 / 切腹

Betty 提到...

有无想过:
1. 为什么人类会怕死?
2. 为什么人类会恐惧未知的事情?
3. 为什么人类会觉得克服死亡的勇气应该>克服生存困难的勇气?

这些问题, 可能暂时未有一个定案, 不过可以以分析及讨论.

篤篤篤撐 提到...

呢本帕, 十幾件前好紅ka,
後來好似俾人ban左...

Betty 提到...

系呀, D website 成日都比人 ban, 但长 ban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