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不对冲, 才无风险

中鋁及湖南有色無做澳元對沖 無損失

【15:36】2008年10月21日 【on.cc 專訊】 據外電引述中鋁(02600)及湖南有色(02626)表示,它們在澳洲的32億澳元投資方面沒有外匯對沖,因此澳元之前大幅貶值30%不會給它們帶來損 失。中國最大的鋁生產商中鋁(02600)負責海外業務項目的總經理趙振剛今日在北京表示,中鋁仍在研究在昆士蘭鋁土礦項目投資30億澳元的計劃,而且沒有考慮進行任何對沖。

湖南有色稱有需要才將港元換成澳元
【15:36】2008年10月21日 【on.cc專訊】 據外電引述湖南有色(02626)董秘廖魯海表示,該公司在香港有一個用於海外項目的帳戶,在海外項目需要資金時,公司就會把港元換成澳元。
湖南有色已投資Compass Resources NL,並同意開發澳洲北領地的Browns Oxide基本金屬礦。

早两年, 如果一个管理层走出来话有海外投资, 但无任何汇率对冲, 也不考虑作任何对冲, 你会怀疑他的管理哲学/风险管理/管理层追不上时代. 可是, 现在金融海啸下, 发现了原来不对冲, 才是零风险的新理论.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i think hedging is needed but Citic was just using weird method/actually incorrect method to do hedging.....
how would you hedge ur position by selling Put and long the underlyings?? Citic was just completely wrong.

Betty 提到...

看返 2008 的 Interim Report:

"A portion of the Iron Ore Mining project development costs as well as certain pre-completion expenditures required paying in non-USD currencies."

由于要比澳元, 所以想锁定澳元嗰价. 根据我的理解, 不是 sell put & long the underlying.

其实如果用最传统的 forward /option 来做, 你要用几多澳元, 就买几大, 系不会出事的. 但现在嗰问题就出系槓桿嗰度, 一但市况逆转, 就会输几倍/几十倍.

而且银行有嗰 Knock out 来做止蝕(即是中信泰富的止赚), 但中信泰富无得止蝕嗰度大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