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骗局

这个世界充斥这各色个样的骗局, 回想当年9岁的时候, 因为母亲身体不适, 所以我去街市买菜. 当时的我对金钱概念很模糊 (很不幸, 现在也是!), 走去一个菜贩处, 要求买一斤菜. 我不懂得看街市菜贩写的那些价钱牌, 所以开口问一斤要多少钱, 结果那菜贩竟然开价HK$14一斤. 当时我虽然心里有点怀疑, 但最终因为 "问了不买好像不好" 的奇怪想法, 买了那斤菜. 你能想象, 20年前的一斤菜, 卖HK$14是有多贵吗? 第二天, 当我在其他菜贩买菜时, 便知道自己被骗了.

4 則留言:

哥斯拉 提到...

偶然我也會被騙,之後一兩年或以後不再光顧,他最多只能騙我一次。

今天聽到電台,一位像新移民婦女問主持人,為什麼銀行可以日日要她高價買入神華,連accumulator是什麼都搞錯,還有半年合約,看來要破產了。

Betty 提到...

这些人的无知和无助, 实在太可怜.

Betty 提到...

问题是, 当年我买贵了一斤菜, 最多连累父母亲下几餐饭吃少点, 但这些上银行当的人, 可能一世都吃不饱了.

匿名 提到...

我細個都試過買燒肉俾人呃, 我個刻好型呀(因為唔夠錢俾), 我丟番o舊燒肉俾佢, 取番錢走! 而家諗番都驚, 因為佢揸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