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大排档


某天与朋友们走过中环, 看到有大排档, 即时想起中学经常在白田村大排档吃午饭的情景. 自从中学毕业后, 没有再去光顾过大排档了. 大排档虽然卫生欠奉, 但七年中学, 倒没有试过因为在大排档吃午饭而拉肚子.

这天本来与K君/小诗/G 小姐相约踩单车, 完毕后汇合H小姐到大排档吃饭. 岂料天公不造美, 中午时分竟然下起雨来. 单车踩不成. 幸好黄昏时候雨停了, 大排档之约照旧. (不过小诗因为约了朋友, 晚饭不能到来.)

说也奇怪, H小姐竟然因为facebook 文字上的误会, 又刚巧电话无电, 结果失去联络而来不了. 原来去一趟大排档吃饭也需要讲缘分的.

K君
与我点了蒸鱼/菜炒猪肉/炒鱿鱼/粥. 除了因为我要戒口, 鱿鱼吃不得之外, 其他菜都非常对我的胃口. 其实那碟鱿鱼也十分可口, 因为我吃了伴碟的洋葱, 味道甚佳, 非常开胃.

最初因为与新相识的K君吃饭, 还有点矜持. 后来我觉得那些菜实在太好吃了, 吃到中段, 简直是狂风扫落叶式把那几碟菜处理掉. 也没有理会迟了来的G 小姐, 还未有米饭下肚, 我已经把她那份菜也干掉了. 完事后还觉得可以吃多一份. 后来我们转战翠华茶餐廰, 我再吃了一碗火腿通粉.

吃饭的中段有个小插曲, 有小强在远处出没. 它慢条思理地从水沟边爬出来, 横过一条街. 幸好那隻小强机警, 没敢走到本小姐的桌下, 否则绝对难逃被踩死的命运.

6 則留言:

L L 提到...

小瓶:

胃口開了嗎?很好呀!

Betty 提到...

其实我都几大食....食量简直吓死人...

Hana 提到...

>完事后...

笑死我,你知唔知哩三個字通常係指咩嘛?

Betty 提到...

你甘讲...我就知啦!

C+ 提到...

有兩檔,你食邊檔?

要埋面個檔盛記先好食,蕃茄炒蛋同生炒骨,一流!

Betty 提到...

应该系埋面嗰档咯.. 多人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