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既然要把話說清楚」


大家如果看我的BLOG有一段时间, 都会知道, 间中会有些网络骂战, 接着就会有匿名攻击. 看了女主人的沙龍的这篇《既然要把話說清楚》觉得简直说到我心坎去了.

「.......開網站到現在,大戰小戰無數,看到這種毫無新意的攻擊,就連厭惡感都是麻痺的。

我覺得那些自以為維護正義公理的人,純粹就是逮到機會扔石頭啦,我就不相信這種人會比我有多少禮貌,討厭我討厭到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是人對我錯,文章看不 懂就是看不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如聳聳肩膀,爽快承認,這些人就是毒恨敝人,逮到機會巴不得把我鬥到臭死,可恨的我就是不關站也不死,還活得挺爽快, 他們又討厭又捨不得不來看熱鬧,無端白事的整自己冤枉,那麼討厭,看了眼睛不痛乎?

不過誰在乎呢?至少我不打算假惺惺的悲天憫人,說他們可憐,因為我其實是不同情的,大家意見不同、調性不合,相看兩討厭,還要來看文章,那麼眼睛痛死活 該。我絕對不打算因此關站還是刪除文章,放屁,誰看不順眼可以不要來,我又沒有拿著衝鋒槍去誰家逼誰日日點閱敝人網站不然殺他全家。是說真的也沒有辦法叫 白痴不要來看我的網站,老實承認,並不是每個人來點閱我都歡迎,有些人在我的網站出沒,我還覺得受侮辱咧。

.......網路上有很多人,因為我在明處〈網站是好好的開在那裡,又不是我四處去撩事鬥非,你看我去哪個網站留言罵人的〉他在暗處,因為覺得不會有後果,攻擊起來格外的猛烈火熱,事實上真的有自己的思想跟主張嗎?又未必見得,很多人純粹就是罵爽的而已。

其實也不只是網路上,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是這樣的,就像那個同志阿伯跟紫衣貴婦,相信他們很少被人搶白,於是越來越盲目自信,相信整個宇宙以他們為中心,不管他們說什麼做什麼,都不會有「後果」。

.......我一點也不後悔刊出文章,並且加上註解。讀者不要誤會我在解釋給罵人的白目看,以為我如果解釋清楚就會誤會冰釋,放屁,誰要誤會\痛恨在下,由得 他,TAKE A NUMBER AND GET IN THE LINE,SEE IF I GIVE A FLYING FUCK。就維持彼此討厭就好了,不必改變什麼。但是,有些話是需要說清楚的。我毒恨白目動輒抬出讀者「護主」這種無稽的說法,好像讀者只要同意我的想法 就是不分青紅皂白的什麼都信,我說月亮是起角的也有人跳出來大喊方月亮多美麗。大家成年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力,作者跟讀者沒有主從之分,這種愚蠢的說法, 一舉侮辱寫的人跟看的人,討厭之至。

既然要把話說清楚,那麼就乾脆說白好了。誰閱讀敝站得到樂趣,那多好,謝謝欣賞,但是不需要鞭笞白目以表達支持,盲目的熱血不必要,我比較喜歡讀者閱讀後 自行思考消化,決定自己要吸收什麼,覺得有意思,拿去套用,我也不會索取版權費用,覺得不妥,大家同意彼此看法不同即可,強制壓迫我承認人是己非,滾他媽 的五香茶葉蛋啦。

我不是完人,不是偶像,不是公眾人物,我只是一個識字的家庭主婦,相信我,我知道的事情,你媽媽大概也都知道,何必用到「崇拜」這麼嚴重的字眼,要佩服我,還不如去佩服你自己的母親,起碼你媽媽還懷胎十月把你生下來,養到這麼大,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齁。

有時候有些話還是要說清楚的,不是為了痛恨我們的人,而是為了愛護我們的人,當然,話憋在心裏憋久了等一下大頸泡自己難受,還是說個清楚明白痛快的好。」

真的很喜欢她的文笔, 看完她的文章, 爽晒!!!

7 則留言:

Hana 提到...

哩篇都講得好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090507&sec_id=15307&subsec_id=15326&art_id=12725878&cat_id=5886784&coln_id=6794994

Betty 提到...

早前都有听下沈振盈的股票评论, 不过始终cash 有限,无甘多钱投资, 听完都系有钱就买D, 无钱就算的态度.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呢篇文講得幾有道理。

好過以前果班偽才女,其實講來講去只係抬高自己,又扮可憐無助、但一方面又用歪理來罵人。

總之罵人乜都得,俾人罵番就「我被人蝦囉」。不知所謂。

現在呢篇屬於幾有道理。

---------------

但沈振盈果篇,我個人有些保留。

因為佢只不過好強調咁標榜左「網絡邪惡」的一面,而沈先生有時預測大市,引來觀眾批評,好老實講,將呢種嘢代入「網絡威迫」,我覺得這是沈先生的個人問題。有點輸打贏要。

人總是想一言九鼎、永遠贏晒,係咪?

但文章在公眾媒體刊登,你又想做名筆,但又怕相反意見...

咁,呢個世界邊有咁著數㗎,下話?

而且,可能係其他分析員扮網民來對質,分析員之間也是一個競爭市場。

而家呢,咩事又好,總之攞威又好、卸鑊又好,乜都話「最衰網民囉」,呢種心態最可怕。

陳大文部落 提到...

而家呢,其實有好多食開老本嘅人,好怕網上、網絡呢樣嘢。

點解?因為自己好怕求變,亦知道網絡會影響自身利益。於是就「最好唔好有新嘢,照做舊嘅,無死錯人」這樣。

沈振盈話「網上討論區的興起實乃助長「網上暴力」的主要源頭。網上的討論,理念是好的,然而,由於身份的隱藏,基本上成為了無聊人、有心人作為攻擊別人的武器。」

奇怪喇,唔係喎,亦有些分析員,受到言論的愛戴,稱讚、投資者也得了益,而這些分析員也漸漸走紅。


咁,以阿沈生覺得網絡咁恐怖,果啲受到愛戴的分析員是否「魔鬼」?

而是否一定要歌頌沈生才是「優質網民」?


哈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陣陣的酸葡萄味。

Plastic G 提到...

點解唔 quote 埋呢段"誰也不想污了自己的手"啊? 我覺得佢寫得真係好好!!

Betty 提到...

原文可以link 去慢慢睇嘛...哈哈!!!

荒木茂 提到...

果然是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