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暧昧 3


知道骐正式与女朋友分手后, 我到底还是没有勇气提出与他单独约会. 我害怕被他看穿了心思, 怕破坏彼此和谐的关系. 搞办公室恋爱, 万一表错情, 会非常尴尬.

三年前, 同事介绍哲学系毕业的阿甲给我认识. 阿甲长的还不赖, 高瘦的个子, 有点书卷气. 他毕业后一直写作, 曾经出版过一本书叫耶和華的反涅槃之旅(注1), 偶然也会在杂志报纸写专栏. 起初, 我听他谈哲学, 说什么上帝是否能造一块自己不能举起的石头等问题时, 觉得挺新鲜. 可认识久了, 便发现他不是我理想中的男人.

我承认, 我是有少许阶级观念的. 作为女人, 当然想找個覓食能力比自己強的男人, 这是一种與生俱來的情意結. 一个男人, 他的賺錢能力和社会地位, 多少与聰明、勤奮、好學、有恆心、有毅力、有上進心、有自信等优良特征有关. 而阿甲, 他毕业十年了, 还是打散工. 美其名是作家,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思考一些与生活无关的事.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一個人窮困三年, 是際遇問題;一個人窮困十年, 是自身問題. 」(注2) 这话一点没错.

当时阿甲对我展开追求, 他用的方法很传统 - 写情信. 尽管不喜欢他, 但也着实感动了一会儿. 到了后来, 他的行动越来越激烈, 竟然写了一封万多字的《致阿塔的公開信》(注1), 托同事放上公司的报告版上. 这一举动, 简直轰动了整个沉闷的办公室. 天晓得有多少人能看明白那篇万言文, 或有耐性地把它从头到尾看完, 但流言蜚语却持续了足足半年之久. 直到另一对办公室已婚贱男与女下属偷情暴光, 我才能解脱. 自从那次后, 我没敢再见阿甲, 就连介绍他给我的同事也避之则吉.

注1: 取自阿甲的耶和華的反涅槃之旅.
注2: 节录自阿甲在怒插港女的《致阿塔的公開信》及其相关留言.

13 則留言:

不敗的魔術師 提到...

係真唔係呀?

H 提到...

你真係好熱愛寫卜...

Arael 提到...

哈哈!不知道兩位主角會不會來。
其實之前還沒看原文,不過我用reader的才剛好瞄到標題。

eric 提到...

好彩無我份。哈哈哈哈。。。

爆炸頭 提到...

真係栩栩如生呀大佬

Betty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由行 提到...

唔好淨係笑, 你未答"係真唔係呀"??

Betty 提到...

如果你有看其他相关的blogger 写的东西, 就会知道真假啦....哈哈哈哈哈...

呢嗰故仔, 系要平时有睇开黑人/阿甲/塔/怒插港女D blog, 先好笑既....

匿名 提到...

阿甲=Elivs!?

陳大文咪捉蟲!?



Betty 提到...

哎....Elvis 出过下场, 系阿塔好姐妹的老公...我种未想到嗰故事要点发展落去... 迟D 先安排佢.

陈大文都肯定要占一席位啦, 但未想嗰故事.

Betty 提到...

阿甲当然唔系Elvis 啦...阿甲只是怒插港女的其中一个写手之嘛.

Nina 提到...

阿甲緊係唔係elvis啦,btw我幾鐘意睇陳兄寫既野

Betty 提到...

m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