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暧昧 8


「Hey, Takki, 近来怎样?」

「连续忙了三个星期, 快要疯掉了. 你知道吗? 上个星期我因为通了三晚顶都想不到好点子, 结果在公司狂喊了十次: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Takki a very dull boy.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Takki a very dull boy. All work............................(注1)

「哈哈, 这倒够疯的, 怎么没人把你抓进青山?」

Elvis 是我大学同宿舍的好兄弟, 现在虽然各有个忙, 他也有了家室, 但我们不时都会抽空到LKF 的FONG喝酒谈天.

「兄弟, 凌晨三点在中环IFC32楼狂喊会有什么人听到?」

「再来杯 Macallan 18, 如何?」

「好.」

三杯Macallan 18下肚, 使我整个人都放松了, 突然很想吐点心声.

「Elvis, 我最近喜欢了一个女生, 是我公司同事, 叫阿塔.」

「哦?」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 你是個很好的朋友,但你當男友就會很福佳。(注2)
我问: 怎樣福佳法?
她说: 你對普通朋友好好,但拍拖之後無新鮮感就會對個女仔好差。

假如你是我,你會不會繼續追女仔?

「哈..... 你与女朋友刚吹了, 所以无信心?」

「我与塔很谈得来, 她告诉我以前男朋友L君的事. 睇睇下,L君所講的說話,換著係我都會咁講。L君某些所作所為,我都會做。 (注3)

憑此推斷,我應該跟L君擁有某些共同的性格弱點,如果呢d弱點跟阿塔work唔到,換我落場亦一樣。

「所以?」

「哎........ 如果我是塔的男友,可能都會同樣不中用...跟她拍拖,也許同樣狠心也說不定。

「What if she is also interested in you? 不过算啦, 你未 ready,等下啦。

接着, 我们默默地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威士忌.

注1: 节录自黑人的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Takki a very dull boy.
注2: 节录自黑人的《假如》.
注3: 节录自黑人的《决定(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