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从母到友

本人非常八卦, 忍不住买了这本书. 看之前, 我不知道狄娜的身世, 只知道她曾主持《大国崛起》和有一个变性人女儿. 买书的原因, 主要是想知道她如何看待女儿是变性人.

原来她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物!

她对国家及女儿的爱, 跃现纸上. 虽然她最终也没有抛弃资本主义的物质生活, 但想想当初有这样的勇气真的很难. 先别说其他, 要我离开现在身处的冷气房间, 为理想走上35度的街头示威争取民主, 相信我的理想会马上溶掉. 破产放弃物质世界然后上大陆过无产阶级生活? 正在做恶梦吗?

她对于女儿, 一直都持开放态度. 放手让她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 愿意与她肩负人生道路的艰辛. 在狄娜身上, 这种自信和爱自自然然便流露出来. 多少父母只懂得为儿女规划好整个人生蓝图, 然后逼自己儿女按照指标去做. 美其名是希望儿女得到快乐, 其实是满足自己的私心而已. 如果有儿女是一个变性人, 有多少父母能够放下面子去接受?

狄娜的感情生活多姿多彩. 作为一个美丽又有识见的女人, 无论什么年纪都追求者众, 她却不属于任何人. 虽然有点孤独, 但感觉好型.

9 則留言:

HollyCow 提到...

我非常佩服這奇女子!希望能讀她的書。

方潤 提到...

她另一出名事件,就是曾經在報新聞的時候,把「波羅的海」讀成「波羅o既海」……

那不是一本書可以有過百個別字的時代,把「的」當成廣東話「o既」來讀,證明她不知道「波羅的海」是甚麼,於是被人恥笑到飛起。

L L 提到...

你知道嗎,打麻雀摸到二筒會叫摸到狄娜,犀唔犀利?

Betty 提到...

>>> 波羅的海

甘当然系淤D, 不过人谁无过....

>>>打麻雀摸到二筒會叫摸到狄娜

为什么? 未听过...点解?

梁奕 提到...

我都覺得...狄娜=傳奇**!
幾年前見過佢真人一次,真係keep得好好!

匿名 提到...

二筒即眼鏡好似女性的胸部!代表狄娜胸大.

Betty 提到...

哦...原来系甘...

狄娜有无露过两点?

匿名 提到...

露兩點,那個年代無咁露骨就算脫星都好錫身.
狄小姐最大膽就與許冠文拍大軍伐露全背,那年代好震撼!

匿名 提到...

狄娜是奇女子,但也不是偉人,這本是她自傳當然有咁好講到咁好,據說她早年在中國軍政界很吃得開,當中涉及另類業務,和軍火等有關。

所以大陸視她很重要,但她並非偉人和慈善家,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