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顽疾

我被顽疾缠绕了足足2年时间, 通过位于佐敦的大夫条理了8个月之后, 终于看到一丝躇光. 许多朋友都问, 为什么会得到这种可怕的病, 中医与西医都不能给予确实的答案, 因为成因太复杂了. 有可能是因为以前读书和工作的时候不知节制, 经常通宵当勤力; 有可能是身体底子不好但又喜欢吃sushi这一类含菌量高的食物; 有可能是为了贪图迅速治病, 而吃了过量的西药; 也有可能是命中难逃一劫. 反正我相信「可怜的人必有其可恨之处」, 这个病大概是以往过度透支身体而得来的, 现在到了命运要我偿债的时候.

朋友有时会问我, 究竟何时会病好. 当病情反复的时候, 我也会禁不住去去问大夫同样的问题. 不过大夫生性古怪, 只会冷冷的答我: 「我都唔知, 可能1年, 又可能2,3年. 唔同人唔同. 你觉得有疑问, 想去追求真理, 米去搵其他医生咯. 」我当然不会因为大夫的几句说话, 而真的找其他医生, 因为在给他看病前, 我已经看过无数医生, 结果只是越看越糟. 虽然中药难饮, 药效较慢, 不过为了将来的幸福, 我是会坚持的.

清心寡欲的戒口, 绝对不外出吃饭已经8个月了. 在此其间, 我谢绝同事, 朋友, 甚至父母(母亲怕我营养不良)给我的一切疑似令我病发的食物. 作息时间定时, 无论任何原因都不会让自己再熬夜. 许多人觉得, 返工食lunch, 不外出吃饭似乎不太可能. 又有人觉得, 工作要不停通宵加班, 是无可奈何的事. 不过我认为, 这一切一切都是决心的问题, 只要你真心把健康放在首位, 自然可以舍弃其他, 从而找到方法去解决这些问题.

我觉得实在比许多同类病人幸福, 因为我找到了一位可靠的大夫, 也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抵抗顽疾. 而且我感觉到, 最痛苦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1 則留言:

C.M. 提到...

小弟路过,只想说,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