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宗教

由于不少朋友是天主/基督教徒, 而我是一个无神论者, 所以时不时都会有人向我传道, 想「踢我入会」.

说教离不开圣经. 当年因为前男友是教徒, 而基督教向教徒宣扬信与不信者原不般配, 应该要分手, 所以狠狠地把圣经读了一遍. 读完的结果, 是比未读之前更加不信. 所以后来自称Satan以明志.

要问我不信的理由是什么, 随手翻开创世纪, 神造了阿当夏娃让他们快快乐乐住在伊甸园就好了吧, 没事为什么弄一条蛇, 一个毒苹果出来? 如果神是全知, 全能, 全善, 它明知阿当夏娃将会不听它话而吃那个苹果, 还弄这些牛鬼蛇神出来, 实在太无聊. 可惜由于神的一时无聊, 人类就要被逐出伊甸园, 过悲惨的生活.

旧约里面的上帝, 动不动就洪水呀, 火烧呀, 杀你全村的长子呀, 连畜生也不放过等等, 凶残成性, 搞不好, 你以为自己在看恐怖小说. 完全不知道何为「全善」.

上帝在亚伯拉罕晚年的时候, 賜他独生儿子. 但后来又为了试探他的忠心, 要他烧死自己的儿子. 虽然最后没有真的这样做, 但既然神是「全知」, 它为什么要试探? 无事找事, 吓倒卑微的人, 很好玩吗? 你试试对你男朋友说「爱我就杀了你母亲!」, 看看结果如何.

先不讲耶苏如何下凡救世, 我看不出 「全能」的上帝为什么要搞一个有「原罪」的人出来, 它造一个没有「原罪」的人不就结了? 按照自己的形象, 造一些千蒼百孔的人来, 不喜欢就毁灭他们, 这算是那门子的「爱」. 要是你被父亲砍下头来, 也很难说成这样是他爱你的表现吧! 如果当初它造一些完美的人, 那还需要什么耶苏救世?

如果上帝是「全能」的, 它可不可以造多几个上帝出来? 如果这几个上帝打群交, 谁会打赢呢? 哈哈.

一般教徒们去了十几年教堂, 都会失去思考这些问题的能力, 因为一切已经是理所当然. 其他没有上教堂习惯的教徒, 一般连圣经也懒得看.

对于种种不合理的地方, 教徒们有许多解释, 例如神做什么人类不可能明白, 神是不能用逻辑去解释云云. 那么即是相信的人会继续相信, 不信的人像我, 会觉得那是自圆其说, 所以就继续不信咯.

又有些人说道, 你有那么多问题, 不如去教会研究啦. 可我所说的, 不是提问问题, 是看了圣经, 经过分析后得出来的结论啊! 这些结论可能非常肤浅, 但我有必要去读神学, 砖研我不信的原因吗? 我可不是尼采, 读通了圣经, 才发表<<上帝之死>> 去流传后世哩.

4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個人而言
我喜歡佛教多啲
佛教的哲學性高啲
(個人意見)

Betty 提到...

我倾向喜欢佛学的理论. 不过佛教的六道轮回,暂时我并不相信, 因为即使上了天人道, 阿修罗道, 过了一定的时候, 还是会跌返去下三道, 这太惨了! 哈哈.

卡臣 提到...

快到終點
誰能知道
又再回到起點
重頭上路.....無間道歌詞

Betty 提到...

要离开六道, 起码要成为菩萨. 要成菩萨/佛之类(他们是有分别, 不过我忘记了), 要超级有慈悲心先得.

好啦, 等你真系有甘0既修维做到菩萨, 但地藏菩萨竟然说: 「地狱未空, 誓不成佛.」

大佬, 甘即是搞几耐先可以摆脱轮回去极乐世界先?

种有唔知边嗰讲0左一句 「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

真系死得!!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