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野蛮无礼的我

人到了某个年纪, 就很难适应新的事物. 为了给69岁退休的父亲一点点生活乐趣, 几年前买了电脑给他, 让他有空可以打字和上网.

可是最近他的电脑坏了. 我赶紧找朋友帮手另砌一部, 但新机未到的这段时间, 父亲要征用我的电脑.

由于我耐性欠奉, 而他又不懂得英文, 更加不知道什么是 Yahoo, Google 等等, 很难向他解释 http://www.blogger.com/post-create.g?blogID=5809213905952132962 为何物. 所以我一向只是教他按 [我的最爱], 去指定的websites.

今天, 他一开启我的电脑, 问题就来了. 由于我忘记把MSN调较到不随机开启而online, 结果父亲一见到这个陌生的程式, 马上就惊恐起来. (因为出现了: Win Messenger is logon on any other computer的标题, 而父亲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他马上打电话向我求助. 我费了一番唇舌, 才让他明白可以按[X] 关掉那个碍眼的字样.

此外, 其实他每天在自己的电脑也是double click, 就能开启firefox. 不知道为什么用我的电脑却忘记了这点, 而只是 single click. 这样一来, 当然等足一世纪都开不了流览器.

与他通电话的时候, 我的声音是不耐烦而粗暴的. 不过收线的一刻我就后悔了. 我眼中简单的东西, 对他来说, 可能很困难. 正如, 朋友轻而易举就能够修理电脑, 在我眼中也是非常深奥一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