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Lively - Second Live



Google Lively是Web-based社交計畫,類似Secnd Life。圖中顯示Google總部的情況,連T. Rex暴龍也都放進來了。
Google公司8日發表了一個線上3D社交場所,取名Lively。這是Google版的「第二人生」(Second Life),但Google希望讓它成為使用者的第一人生。
「第二人生」需要使用者下載安裝一個獨立的「客端」軟體包,才能加入這個線上世界。Lively也必須下載和安裝(目前僅適用Windows系統),但之後即可用IE或Firefox瀏覽器進入這個虛擬世界。
負責這個計畫的Google工程經理Niniane Wang表示:「(Lively)與網路整合在一起,不是一個相隔的地方。我們的用意是,把它加入你現有的生活中。」
與一般的網際網路整合有若干形式。首先,你可以載入網路上其他地方的內容,包括照片或影片。你可以將個人的Lively區域植入自己的部落格、或利用Google寫好的widget,把Lively放入MySpace和Facebook網頁。你還可以寄給朋友一個普通的網址,邀請他們加入。
利用Lively,你可以建立自己的線上領域—房間、綠草地、無人小島,或根據記者試用的版本,模擬出一座矽谷的辦公園區。你可以為線上分身挑選不同的服裝或外型,當然還可以和其他人的分身聊天,作出拍背、握手和擊掌等動作。

试玩过后, 起楼部分有些像 sim city, 但furniture 的选择却远远不及 sim city (我中学时代的产物)多, 而且美化家居的工具款式也欠奉. 人物款式选择太少, 衣服没有什么变化, 如果可以用数码相片编辑一个独一无二的character, 会更有趣.

当Google 全面开发了 Lively, 应该不会再有人玩 sim city (或是一早已经没有人再玩?)了吧!

现在走进Public Chat Room, 可以用立体人像与别人交谈, 也可以做多项动作. 不过一边要按制做动作, 一边要说话, 似乎不太方便.

不过这种种问题, 应该可以迅速解决.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i tried already but too slow and hang -gay

Betty 提到...

I have tried, it's smooth. However, there are too few characters, few dress to change, few animation.

I think it needs more time to build up gallery of stuff to be interesting to play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