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天下文章一大抄


功課本來是一種用來幫助學生學習的工具。學生在聽完課後,需要把課堂的知識融會貫通,然後再透過做功課,取得模擬實際操作的鍛煉。

不過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講,做功課其實對於考試成績幫助不大,反而是霸佔了許多溫習時間。你以為做完指定的功課,考試就會懂得做試題?不,除了功課以外,我一般會把所有近5年的PAST PAPER和教科書裡面附頁的相關題目仔細研究。所以,功課嘛,沒有時間做,我一般都主張非『抄』不可。

抄功課不是隨隨便便找同學借功課來抄,而是認真去尋找 MODEL ANSWER 抄。在大學時代,我去圖書館尋找及影印 MODEL ANSWER 的時間,可能比做功課的時間更長。如果是數據性的功課,無法判斷是否抄的,我會改改 format,弄多一兩個steps 或者刪減一兩個steps去抄。

如果是寫文章式的,我會看一次 MODEL ANSWER 有什麼 KEY POINTS, 然後自己寫一次,並盡量加多一兩個POINTS去完成。

這樣,安然度過了我的學習生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