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HUMANS



現在有大量的人工智能機械人正在發展,在不久的將來會代替人類處理許多厭惡性工作。這樣會有大批人失業。這些機械人不但具有類似 superman 的能力,沒有人類的弱點,而且還有瘋狂科學家把他們設計到能夠跟人一起透過經驗去學習、感受及愛人。

這些完美的『人類』,雖然不是從人類的身體生產出來,但也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創造出比自己更優秀的offspring,不也是推動整體人類向前的願望嗎?

不過是否接受這些機械人同樣能夠 think and feel 是『人類』,就如同白人接受黑奴應該擁有人類同等的待遇一樣,會因為自身利益受到損害,而遭遇到嚴重的阻力。

科學的技術即將發展到這個地步,電視劇只是提早幾年把會出現的各種問題、矛盾、衝突,向大眾先做一個預告。 

伸延閱讀:
http://www.techinsider.io/humans-in-1000-years-2015-10?utm_content=buffera321b&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campaign=buffer-t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