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刮痧



上一代的人頭暈身慶會自己刮痧,把邪風刮出個人會舒服點。這門手藝到我們這一輩大概失傳了吧!

刮痧的原理是:『當組織器官代謝紊亂,不能正常的進行物質交換時,病理產物、代謝廢物就將導致微循環障礙,使動脈血不能將氧及營養物質運送到此處。而微循環的出口,同樣會自衛性的防止致病物質擴散而關閉了出口,使此處產生了瘀滯現象而造成此處毛細血管通透性紊亂、變性。當刮痧板反覆壓刮此處時微循環的毛細血管會產生強烈的舒縮反應,將瘀滯在微循環中的致病物質伴隨著紅細胞擠壓出來,而形成皮下瘀血,也就是「痧」的出現。』

刮痧的好處是:『活血化瘀、調整陰陽、舒筋通絡、調整信息、排除毒素、自家溶血等等。 』

早幾天鼻敏感得利害,頸痛頭赤,所以,我又叫老公幫我試試。

在龍城買了一支baby oil (HKD 30), 在家找到一塊不知從那裡拾到的平滑石頭,就可以開工啦!
過程中拍了些照片,不過18禁就不post 了。

反正刮到起紅色痧就停。

果然,肩頸都松了些呢!

伸延閱讀:刮痧刮痧,你真的知道什麼是「痧」嗎?這樣做,越刮越健康...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9881

2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乜刮痧唔係搵個錢泥刮嘅咩?

Betty 提到...

只要系滑面唔會刮傷表皮就OK啦。

有人系用平滑既牛骨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