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The Alchemist



再看另外一本Paulo Coelho 的书, 发现原来作者的写作风格非我杯茶, 怪不得越看越皱眉头.

这是一个描述小男孩追寻梦想的故事. 小男孩因为喜欢游历, 所以毅然放弃稳定熟悉的家乡, 做牧羊人. 后来遇到先知, 鼓励他去更远的阿拉伯找寻财富. 小男孩照做了.

起初的故事很闷, 作者囖囖唆唆, 页页书都讲要跟着 omens, 看到这个字都怕了.

小男孩去到Tangier 时, 被骗子骗去所有钱, 然而, 他很快就透过积极工作赚回所有. 这段转节让我以为整个故事会渐入佳境.

但后来描述小男孩在 oasis 邂逅最爱的女子. 作者又重重复复地去解释沙漠的女子的性格. 拜托, 每隔数页就讲沙漠的女子会任由男人追寻梦想, 默默等他回来. 就算这是一个良好特质, 也不必多次反复描述吧!

其实诸如此类的例子在这本书多不胜数, 总之是烦到你呕为止.

8 則留言:

提到...

我反而覺得"The Alchemist"蠻ok的呢.
如果妳不喜歡這書的故事, 那麼妳嘗試找來作者近期的作品"The Winner Stands Alone"來看看吧, 這作品情節和人物比較豐富, 我個人覺得這與作者過去的寫作特色有點點分別的.

Betty 提到...

要认真 google 一下才行...哈哈...

hkeric 提到...

看過這本書.只記得不太特別.當中主角脫險比較不太真實...

Betty 提到...

其实整个故事都很虚假, 可能我不太喜欢 Alice in Wonderland type 的故事, 没有共鸣.

Hoito 提到...

如果連呢本都唔啱睇,應該話唔係你杯茶。我想你還是放棄他吧。他的橋段沒有兩樣。看兩本已知他的套路。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看書名,我以為是講煉金術或化學的書. 不過我寫的"品質煉金術師"其實是武俠小說.

Betty 提到...

Hoito:

是的, 太虚幻, 没有共鸣.

QA:

是吗?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我把這書放到網誌的標籤中.
歡迎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