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梦想力



为了支持本地创作, 也因为早前读了王贻兴《一半的房子一半的他》, 所以对这本讲梦想的书有点期待.

岂料, 大。失。所。望。

除非你真是王贻兴迷, 否则还是别看好了.

《梦想力》的写作手法跟《原来恋爱》系列甚为相似, 囖囖唆唆重重复复婆婆妈妈欲断难断抽刀断水水还流式的死唔断气, 讲来讲去只是告诉大家他入娱乐圈被大众误解, 他真的很喜欢写作云云.

看了一半就想把书丢掉. (不过最终也大致看毕, 否则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以偏概全.)

几句说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 竟然写上二百多页. 要骗稿费也不能如此离谱吧!

4 則留言:

Coffee 提到...

>>囖囖唆唆重重复复婆婆妈妈欲断难断抽刀断水水还流式的死唔断气!

哈!好過隱呀呢句!問王贻兴死未?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要夢想成真才有力.
他很喜歡寫作, 出了囖囖唆唆的書, 妳又買了. 很有夢想力呵!

匿名 提到...

妳揀的書都幾雜,盲中中咁!

Betty 提到...

Coffee n Tea:

哈哈...事实上是这样的感觉.

QA:

不能否认现在他确实是薄有名气的作家, 而且产量甚丰.

匿名:

是的. 但我选的书有嗰共同点: 容易阅读.

你不会见到我突然读英国文学, 或是忽然谈起红楼梦来, 因为读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