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嫌弃



当一对情侣不爱对方的时候, 便会互相嫌弃.

你脸蛋不够漂亮, 身材不够标准, 头脑像草包, 啥事情不懂做.......甚至乎不必什么特别理由, 总之一看到你, 莫须有的罪名就会自动加诸在你身上, 把你的自尊像抹地布般踩在脚下任意践踏.

当喜欢一个人, 有可能看到那么多缺点吗? 你素颜? 他会觉得你无添加. 你薄施脂粉? 他会惊为天人. 你胖吗? 他会觉得你可爱有揽感. 你不善词令? 他会与你心灵感应. 你不懂做的事, 不必开口他已为你做妥.

从头到脚都瞧不顺眼的, 是敌人, 不是情人.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真愛一個人,他的缺點自己會包容(無論外貌跟內在),有些男女一看到別人的缺點,立刻走人,其實他們自己也不完美

匿名 提到...

香港地,嫌棄對方的通常是女方,男方很少嫌棄女方。
我有位阿叔,他太太(即我阿審)是有神經病的,但阿叔一直照顧阿審至今,未有離棄。
我的阿哥,娶了一位貪錢的老婆,阿哥卻千依百順,愛護有加.....
相反,天天在申訴另一半沒有用沒有出息的中女港女四處皆是,肯為另一半捱一世的女人少之又少......
我雖然是一位女士,有時,也為香港地的男士抱不平......
男士嫌棄女士的例子很少,女士嫌棄男士的例子卻多到......
梁GIGI的這首歌,男士們聽後可能更有共嗚......

Betty 提到...

嫌棄呢架野...响男女身上都有可能发生.

而归根到底, 是 「不爱」.

只是很多人不够 guts 去对另一半讲出事实: 「我不爱你」. 因为知道一说了出口, 就代表关系完结.

所以千般刁难, 万般责难对方来平衡自己的心理.

至于对方的尊严, 对方的感受, 一概与自己无关. 因为我已经硬啃了不怎样喜欢的你, 不快乐的我怎能顾得上你的快乐?

** 飛雪素素 ** 提到...

看得人都傷感了…s

匿名 提到...

毋庸置疑, 今時今日, 男士嫌棄女士的例子很少, 女士嫌棄男士的例子多不勝數.

Betty 提到...

你呢个毋庸置疑,有无statistic 来backup架?

匿名 提到...

小瓶子:
大家都是在說說感受而已。
4:11匿名朋友的"毋庸置疑"是一個堅信的口吻;
你的一句"有无statistic 来backup架"是一個不信的反問...
statistic喱家野,是用來做參考,而不是用來做backup的-----個人意見,不喜勿插!

Betty 提到...

如果不能就某信仰提出证据, 可否称之为迷信呢?

雪山飛狐 提到...

statistic基本上不能拿来做证据.

sample pool, interpretation of data, survey都可以左右结果进而达到替surveyer讲话的目的. 所以在下是从来不相信statistic这东西的.

Betty 提到...

甘都比用身边附近的朋友个别个案来做sample size 好D吖, 起码嗰 sampling pool 大少少.

个人的bias 岂非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