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转载: 最簡單方法分辨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後

信報 游清源
八十後好少遲到

假如你想用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分辨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後,恭喜你,你找到了。

假如你約了某君見面,他或者她遲到了三十分鐘,但竟然既沒有說半句「鎖你」,更完全不當一回事,以至自顧自吃蝦餃燒賣叉燒包或者腸仔煎蛋三文治,那麼,我百 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肯定,某君一定是八十後(順便一提,九十後根本不會到,OO後則可能約了當年的《便利》今日的《Face》拍濕身照,即是根本當你無 到)。

是的,八十後根本不會當遲到三十分鐘是遲到。我甚至覺得,他們會認為遲到十五分鐘是早到,以至反而會講:「不好意思,我來 早了!」

至於七十後,一般都會遲五至十分鐘。自然,他們不會認為這叫做「遲到」,而應該叫做「準時」。事實上,他們這種看法,完全值得體諒。須知道,只要搭不到一 班地鐵,就會遲五分鐘,若之前已經搭不到一次電梯,還須加兩三分鐘。屈指一算,十分八分鐘,真是非戰之罪啊。

好了,講到我所屬的 六十後。可以說,除了我(我比較遲熟,時間觀念屬於七十後),大部分六十後基本上都是準時的,即是正負大約兩三分鐘。他們即使早到了,也情願在7.11便 利店對住個雪櫃,呆呆地望實一罐紅牛,都不會先到約會地點,以免影響一己辛苦確立的「精準形象」。

五十後嘛,起碼會早到十五分鐘,然後打電話給你,問你為何仍未到?等到你準時到達,他們就會不自覺地瞄瞄手表,然後以京奧禮儀小姐的招牌笑容,說想不到你 會那麼準時。

至於五十前(籠統稱為「香港第一代」),更會早到起碼半個鐘頭,隨即打電話責怪你為何遲到?等到你趕來,即使早到十 分鐘,他們仍會反覆說,已經等了你半個鐘。

這就是「屎上至靚仔才子」為您提供的史上至簡單的代際分析。之所以會側重分析八十後,最主要的原因是發現他們上酒樓極少斟茶給別人。

6 則留言:

詩白爾 提到...

原來我係七十後......XD

Betty 提到...

哈哈......我年纪大D, 系六十后...

方潤 提到...

死,原來我係六七十之間。

匿名 提到...

我係名副其實嘅五十後, 有早冇遲, 但唔會打電話催人咁無謂.

Hoito 提到...

斟茶?自己黎啦,老爺!

Betty 提到...

甘其实有时候自己斟完, 然后别人又拧起嗰壶来斟, 有点费时失事.

所以边个无茶, 拧起嗰壶就顺便斟埋比其他人. 呢种系表面上是一种礼仪, 但其实亦有其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