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穿 Kenzo 的女人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这充其量只是一本与八卦杂志同级的「书」, 手中拿着一本如此 overdecorated 的书, 实在不能称之为有气质.

但八卦杂志对我来讲永远都比 《Times》 或者HKICPA出的什么 《A plus》吸引. 如果阁下失眠, 一打开会计师公会出的那本闷死人A+, 包阁下三分钟内入睡, 比服下安眠药更有效.

这本书是以紫黑的间条盒包装的. 这下难为我了, 我一向不喜欢包装太奢华的东西, 把盒拆下来丢掉又不是, 保存又浪费地方. 真不知道怎办才好.

老实说, 书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所讲的名牌, 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甚至连这本书的 title, Kenzo, 是一个怎样的品牌, 卖些什么产品, 也毫无头绪. 这显然是缺乏 common sense, 其实并非好事, 但研究名牌并非我喜好, less is more 是我做人宗旨, good taste 是注定与我无缘了.

《穿Kenzo的女人》是1976年开始在《号外》连载, 虽然时隔三十多年, 但一点不觉得过时老套. 里面的女人故事, 活脱脱就是《Sex and the City》加《蘭開夏道 的 Daisy Wong》.

四个经济独立, 有工作能力的中产女人的 desperate: 没有合适的男人. 作者笔下的女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 互相的感情很好会互相扶持但同时如果对方仆街又有种沾沾自喜的人格分裂情感. 而奇的是, 好姐妹们似乎彼此都对这种微妙的心理状态心照不宣, 而且不介意把自己的烦恼说出来作为朋友嘲笑八卦的话题.

「我目前尚欠的只是一个老公, 而那些结了婚的女人往往就喜欢拿着她们唯一的武器 - 老公 - 出来尽量炫耀, 甚至打击他人. 不过最惨的是, 我们完全没有反击的余地. 在这个社会里, 一个女人二十八岁仍未结婚, 的确是处于尴尬年龄, 人们会惊讶, 奇怪, 嘲笑, 可怜, 同情, 或者幸灾乐祸,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绝没有人会投以羡慕的眼光.」

简单的一段就道出了传统社会对女人的压力, 好姐妹们的勾心斗角, 对男人的饥渴以及女人对年龄的恐惧.

现代的中女, 败犬, 剩女, 宅女..... 一概都是为女人定下心理枷锁而设的. 想要幸福的女人, 相信需要首先冲破这层枷锁.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看desperate housewives嗎?
結了婚都未必係一件幸福事。
有時間可以看看。
了解一下婚姻的煩惱。

Coffee 提到...

小瓶子︰

我行書局時有見過這本書,嘿,我無甚麼氣質可言的,追看desperate housewives同埋Sex and the City曾令我不亦樂乎,所以最新目標,《穿Kenzo的女人》!

篤篤篤撐 提到...

呢本帕, 揸住出街簡值係"型"ar. 80年代我睇號外, 都有追睇ka...

Betty 提到...

Desperate Housewives 我都有看哦...

个个女人都很 freak out, 但又几反映现实哦.... 每人都有 weakness 嘛.

Betty 提到...

篤撐:

E? 甘细个已经学定招数追女仔啦?

Betty 提到...

Coffee n Tea:

如果你也喜欢看书, 我们可以交换书看哦...哈哈..

Hoito 提到...

將七十年代中的精英文化再包裝,販賣兜售給今日的泛精英,要大家讀個不亦樂乎,又賺一筆,果然係淨係識食老本既上代精英。如果平時已經睇開《號外》,應該會覺得呢本書好out。被上代精英欺騙,似乎係今代泛精英的命運。

Betty 提到...

言重了。。。

我只是小小小女人, 八八卦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