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给中学生的45封鼓励信


校长:

拜读了您送给我的书. 我一边阅读它, 一边想像自己穿越时光隧道, 回到中学生的时代. 幸好现在不必再写阅读报告. 当年的我, 无论中英文作文, 都经常在合格边缘徘徊. 对着指定的文章题目, 经常是万般痛苦,东拉西扯才能勉强凑够字数交卷.

可能与您有过一面之缘吧, 所以在45封信里面, 对您写的13封信比较感兴趣, 也印象深刻些. 您起用的名字 - 明慧, 作为每封信的上款, 有点佛家的意味. 实际上, 这本书的内容, 有些像星云大师谈智慧》/心无罣礙这类短篇佛学故事, 不过您把它更生活化了. 用信的形式写出, 读者也比较容易接受.

事实上, 我觉得这本书有缘人才会有耐性读毕, 一些边缘学生大概对您的作品不屑一顾吧. 您创作它的时候, 是否内心有团火, 希望这本书亦能够感动学校那些坏分子, 令他们臨崖立馬, 回头是岸呢?

回赠一首您喜欢的歌给您.

小瓶子敬上




知否世事常变 变幻原是永恒
此中波浪起跌 当然有幸有不幸
不必怨世事变 变幻才是永恒
经得风浪起跌 必将恶运变好运
月缺后月重圆 缺后月重圆
始终都会相对儭
人间的波折 经得起挫折
始终都会不枉此生
迎接那变幻 今生与你拥抱着永恒
迎接那变幻 今生与你拥抱着永恒

4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校長著作我也有幸拜讀
其中一篇講父親
睇到我眼濕濕..

Betty 提到...

你的父亲是怎样的呢?

匿名 提到...

好在我都有緣與此書遇上, 珍貴得如同偶像限量版(仲有要親筆簽名, 真係多多錢都買唔到!)

L L 提到...

小瓶子:

謝謝你的閱讀!

我只是想把生活的經歷說出來,假如年輕朋友有耐性看了,能有一丁點兒思考,我已感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