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1

第一节:
连续两个星期下雨, 每天抬头向天上看去都是灰朦朦一片. 虽然这几天没有新的案件要处理, 工作轻松, 但是每次回家都总是筋疲力尽, 连一口饭都不想吃.
我加入了香港政府警察已经8年多. 因为定期内部调动的关系, 在多个部门都待过. 这份工作时间和活动比起一般白领有弹性, 而且颇具挑战性, 适合我这种坐不定的人. 在没有案件的空闲时间, 可以在办公室内与同事谈天, 看杂, 上网甚至睡觉都可以. 但一有特发案件, 随时就可能通宵达旦, 彻夜不眠. 很多时候为了要跟踪疑犯, 更要在街上日晒雨淋. 年少的时候我从工作中找到很大的满足感. 可是现在年过30, 开始染上了跺懒的坏习惯, 总希望每天风平浪静的在办公室打发日子.
不知道是否最近工作请闲, 我在办公室里吃得太多零食, 或是年纪大了, 新陈代谢减慢, 我比起几年前胖了20多磅. 现在我腰部的车胎, 足比我的大嫂怀孕5个月的时候还要明显.
我被一个网上认识的水瓶座称为肥鱼, 因为她说我是双鱼座, 而且身型有中年发福的迹象, 所以是肥鱼.
对于这个称呼, 我抱着一笑置之的态度, 当然这个称呼某程度真实地反映了我的身型. 很多时候, 为了避免朋友的嘲笑, 我会先狠恨地自嘲. 我发现这招十分有效, 朋友们见到我已经把自己形容为一堆烂泥, 想要再多踩几脚都找不到下脚位置. 有时侯更加可以引来女性朋友好言安慰一番, 甚至赞美我既稳重又可爱. 虽然我没有意思用身相许去报答她们任何一个, 但她们的赞美起码令我耳朵受用, 挽回一些自信.
这会子, 我的大嫂快要产下第二个宝宝了. 前几天, 父母亲陪同大嫂从大陆来香港领取身份证及准备入私家医院待产. 由于小姪女都一起跟了来香港, 所以屋内人气旺盛. 小姪女整天在家里跑来跑去, 爬上爬下, 十足孙悟空再世. 可悲的是, 家里没有如来佛, 可以把这个小孙悟空压倒在五子山下, 只好任她横行无忌了.
由于家里在大陆有生意, 父母和哥哥都长年在大陆生活, 我早已经习惯了独居. 一个人在家, 我喜欢静静的看书, 看碟, 转研电脑知识. 有时侯与三五知己出外打波吃饭看戏, 每天都忙个不亦乐. 父母虽然想我早点成家, 但我总是觉得单身的生活方式太自由了, 就算正在拍拖, 总觉得结婚是遥远的事情. 直到她的出现, 我的生活才彻底改变.

1 則留言:

L L 提到...

睇咗,逐篇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