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4

第四节:
今天特别累, 原因与工作无关. 本来约好一班中学时代的死党一起打篮球, 结果离约定的时间还有5分钟左右, 他们当中的一个打电话给我, 说十万火急, 要我火速赶去某地. 我二话没说就驾车去了那儿找他. 留下其余的朋友与球场内的小伙子凑合着组队打球.
你终于来了, 这么慢呀?” 朋友搭着他妻子的膊头, 向我挥手道. 他的妻子还牵着5岁大的女儿. 我心里疑惑, 为什么他们整家出动了? “那么赶急叫我来, 发生了什么大事?” 朋友指了指放在行人路边的冷气机今天清仓大减价, 我们买了一部冷气机. 原本打算搭的士回家, 但想到你有车, 又在附近, 可以搭便车. 而且这里也很难截的士.” 他指了一指行人路边的电器店说.
为什么你不叫上门送货呢? 大热天自己搬那么辛苦!” “跳楼货很便宜, 但如果要叫送货, 就要加HK$100. 我的家很近, 从这里搭的士回家才大概HK$40.”
如果不是看在他的妻儿分上, 我一定会马上向他咆哮. 你一位香港中产人士, 竟然为了节省区区HK$100, 而老远叫我赶过来. 他自己失约也就算了, 连带我也失去这次的打球的机会. 我们一班朋友, 毕业后各有各忙, 这次多难得才能一聚.
我强忍怒气, 打开车尾箱, 一言不发的把冷气机抬上车. 朋友见到我的关公脸, 知道势色不对, 马上出动了杀手锏.
叔叔, 你很威猛呀. 多谢叔叔.” 他的小女儿, 在我把冷气机妥当地安放于车尾箱之后, 曳了我衣角一下, 天真烂漫的说着.
我的怒火, 马上被这童稚的声音赶到爪哇国了. 我漫身充满活力, 立刻有种赴汤蹈火, 万死不的狠劲. 我以比四川变脸王更快的速度, 换了一张笑佛脸, 向小女孩蹲下身小意思, 不用谢.”
然后载着他们一家大小回家. 我朋友住在旧式的唐楼, 没有电梯, 上落用的是一条只容许一个人通过的窄楼梯. 为了小女孩一句威猛, 我提足了气, 独个儿把冷气机抬上他们位于三楼的家, 而且按装好后才离开.
我相信, 这小女孩在父母亲悉心栽培及调教之下, 长大后一定可以有一群死士追随. 我为这女孩同龄的男孩默哀30.

1 則留言:

L L 提到...

好男人一個呀,有原則,卻又有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