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7

第七节:
我与盈盈的恋情发展一日千里, 若果没有特别案件要处理, 我会在放工后以箭速飞车去MB专门店找她, 等她放工, 然后一起吃晚饭, 看电影或游车河. 当时我们的日子过得很甜蜜.
盈盈的家乡在上海, 后来全家一起移民来香港. 大概在她小学时候, 她的父母离婚了, 过了几年各自又组织了新家庭, 她父母的新家庭没有她的容身之所, 所以她高中毕业就自己一个人搬出来住. 自此, 她很少与家里联络, 她的父亲移民美国之后, 连音信都断绝了.
盈盈对父母的感觉很淡, 甚至是有些厌恶. 但她很希望我可以带她去上海一趟, 看看家乡现在是什么样子. 我很同情她出生于这样一个破碎家庭, 自小要吃那么多苦头, 对她更加怜惜, 希望她与我一起可以过简单而幸福的日子.
盈盈因为觉得售货员工作辛苦, 每天要站立8小时, 而且假日要轮班, 所以我托朋友介绍了她去一间大公司做文职工作, 朝九晚五, 每天都可以准时放工.
后来盈盈为了想省钱, 不再租筌湾那间破屋, 就搬来与我一起住了.
在我不用加班的日子, 我会送她上下班. 每晚回家, 由我买菜煮饭. 自小我已经被父母训练, 煮得一手好菜. 我悉心想些特别而且是她爱吃的菜式, 希望在平凡的生活带点新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sweet啊!

L L 提到...

好幸福啊!

平淡卻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