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三八婦女

《成報》報道,今日是三八婦女節一百周年,多個婦女團體趁昨日紛紛發聲爭取權益,要求改善男女同工不同酬及就業支援,以及促請政府正視被虐婦女的問題。其 中約40名在職婦女遊行到中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落實「三八制」,讓婦女可以工作八小時、休閒八小時及睡眠八小時。

好奇一问, 现在除了体力劳动的工作会有机会男女同工不同酬之外, 还有什么工会如此呢? 如果某工种是需要体力劳动而男人真的因为体力强而表现好些, 那么同工不同酬也算合理哦.

7 則留言:

kenkachemhazard 提到...

「比較公平」是目標,但很難達到的。男人不需要放產假已經是「不公平」?

Betty 提到...

甘又讲番转头, 男人唔驶生产(BB) 吖嘛!

史丹利 提到...

而家D女仔愈來愈本事,過幾年又倫到D男人去示威爭取啦!

陳大文部落 提到...

今朝港台千禧年代主持對此作出反駁,認為「例如餐廳傳菜員和雜工,男人有較佳體力,要搬重嘢,所以人工多一點,有何不對,又,女工難以搬重物,那麼女工的薪酬又是否應該考慮其付出」。

提出質疑的是女主持,並非大男人主持,女主持名區麗雅。

題外話,如果所有工種都要「絕對完美極度公平」,小瓶子有好奇一問,我也有非常好奇一問:

例如要擔擔抬抬、高空工作的裝修泥水師傅及電工師傅,點解一直無乜女人入行呢?

如果真的有「女師傅」,向客人說:「唔好意思,我係女人,做唔到咁高危險嘅工作,你錢照俾我,你再搵班男丁幫手啦下~」。

大家會點諗呢?

Betty 提到...

无听港台哦, 巢番出来听下先.

雪山飛狐 提到...

Stupid Maria Sharapova was pushing for equal pay in Tennis Grand Slams even if girls play best-out-of-three sets while the men play best-out-of-five. Guys play longer but get the same prize money as the women. I don't think it is fair as well.

韻味熊貓 提到...

鴨,貴過雞,為何無雞出來爭取同工同酬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