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主观


虽然对于黎的负面报道较多, 甚至被标签为 「港女王」/「黎三万」, 但我真的不觉得她港女. 黎小姐批评身边没有男人高收入过她, 甚至暗示男朋友配不起她, 这不代表她不能有男朋友或是与其他男人dating, 或者有亲密举动吧! 影了几个video, 几张照片, 就说她獻身攬仔, 这非常不公道. 她身边的男人也不见得因为她的言论而被吓怕, 或者被吓走.

黎小姐一毕业就竟然可以月入三万, 不论这是否社会的错, 教育的错或是男女天生脑袋发展不同步的错, 这肯定不是她自己的错! 纵使你觉得她好运气, 但我相信她在发展自己事业及进修上, 也是有付出过努力的.

「职业无分贵贱」读书时确实读过, 但真正做到的有有几多人? 如果黎的择偶要求是伴侣搵到钱, 这是她个人选择. 一个男人可以有各方面的条件, 包括英俊高大, 事业有成, 有钱, 温柔细心, 老实可靠, 或是什么优点都没有, 类似武大郎的质素, 唯一优点是对伴侣专一.

现在我们并非出生于潘金莲时代, 现代的女人拥有择偶权, 就算身处男少女多的社会, 由于不必靠男人吃饭, 还是不必降低自己的要求去曲就. 当然, 如果有女人很渴望拥有自己的家庭, 拥有自己的小孩, 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男人时, 还是需要调整一下心态的.

一样米养百样人, 人人各取所需, 为什么要求男伴「温柔细心」一定比要求「有钱」高尚呢?

另外一位被访问的女士, 我对她的印象比黎差, 主要原因是她的牙齿不漂亮. 我觉得她花费那么多钱去减肥, 是资源错配, 倒不如搞搞她的牙齿还比较实际.

我是是非常「样貌歧视」的.

3 則留言:

聶秀康 提到...

就是嘛Florence小姐一把心機攪靚自己迎合男友對美的要求...怎知看下來就是自暴其短,記得那訪問她連笑也要以手庶醜,美...多諷刺.

Irisssy 提到...

我都覺。
而且在"ku"牙的時候還能因為牙齒疼痛而吃少好多東西,能給她來個一石二鳥節食減肥呢!

Betty 提到...

Iris,

果然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