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舞吧!昴 (Dance Subaru!)

mov

看完这套戏后, 听南蛮人讲, 原来女主角本身并非专业舞蹈员, 这令我对这套戏加了不少分, 因为我这个外行人看上去, 觉得这女主角十分专业, 起码比起《梅兰芳》的黎明更符合角色需要的技巧.

不知道是否日本文化使然, 我觉得这套戏的演员流露不到应有的感情. 例如昂小时候, 弟弟死了, 她一个人独自在雨中漫无目的地走着, 小演员虽然哭了, 但我感受不到她的悲伤. 题外话, 她当时穿的黑色裙子太短了, 差不多露出pat pat 来. 十岁八岁的小演员不需要卖弄性感吧!

长大后的昂虽然没有她的对手Liz Park 美丽, 但都几有型有格. 她的舞蹈十分精彩, 本片的舞蹈场景唯一失败的地方, 是跳 street dance. 因为无论 Liz Park 和昂, 都无法掌握好 street dance, 算是有点自暴其短了.

开酒吧的五十鈴, 是昂的启蒙老师, 这是本片唯一一个我觉得感情戏做的好的演员. 有一part, 她教导昂去跳"宝露露(??)", 她跳舞时的面部表情, 很有 passion.

昂的其他对手, 包括 Liz Park和小时候就认识的朋友真奈, 角色的设计都有点奇怪. Liz Park 为了要重拾自己对跳舞的热诚, 所以积极培养昂作为她的对手. 虽然Liz Park 是优秀的舞者, 但她毕竟只是个学生, 还跟着一位舞蹈教师练习, 未到自成一家的专业舞蹈员, 凭什么高傲到不放别人在眼内呢? 她的嚣和寸, 显得很幼稚. 另外真奈这个角色想要表现出对昂又敬佩又妒忌的矛盾心情, 不过但看演员的表情, 我无法了解她内心交战斗的矛盾, 只能看到她经常嘟起嘴很不开心的样子, 令她不怎么美的脸更觉丑陋.

8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提到...

唉得罪你都係咁講,以睇過大老倌踏台板既人而言,黎明做既"梅蘭芳"真係不堪入目...

Betty 提到...

事实如此.

L L 提到...

啊,你跟 Sava 成了好朋友咯!

自由行 提到...

我都想睇呢套戲. 我第一次在mtr內廣告中見女主角, 雖然不是大美人, 但係好有吸引力.

Betty 提到...

Sava?

Betty 提到...

自由:

女主角的确几型.

南蠻人 提到...

Sava 就是我啦!呵呵!我也同意做戲的感情處理不好。漫畫好看一千倍!

篤篤篤撐 提到...

E.乜上左咩 , 我仲以為有排都未上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