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跨越東西‧遊戲古今─丁衍庸的藝術時空

去了一趟Hong Kong Museum of Art, 看了丁衍庸的画作.

对于画, 我毫无认识, 听说丁衍庸厉害的地方, 是融合了东西方的艺术在他的画作之中.

纯粹以个人喜好来讲, 我会比较喜欢他的中国画, 不论构图或者线条, 都比较优美, 而且颜色柔和. 如果要选择放他的画在家中作摆设, 就一定是中国画.



虽然贵妃出浴那幅画里面的人物并不精美, 但比起以上这两幅西洋人像画, 构图还是比较美观顺眼. 他的人像画不但人物面部身型比例完全不对, 画中的人很肉酸, 也看不出那些人像画里面的人物带有任何特殊情感.



丁的西洋画, 乍眼看来, 像小朋友涂鸦. 虽说他的创作揉合了一些甲骨文, 例如上面这幅瓶身有类似马的图案的画作, 但不美就是不美嘛! 我觉得几岁的小朋友, 也懂得画一幅类似这样的图画.

个人觉得丁的风景/花草鸟兽画得比人像好看及顺眼多了.


3 則留言: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個人目不識「丁」,但覺得佢嘅畫風有 D 徧向漫畫 feel。令我想起老夫子。

Cheers!

梁奕 提到...

我個日都有去呢度,之後再去左沙田文化博物館睇陳複禮攝影展...雖然不同媒體,但同樣精彩^.^!

Betty 提到...

等我得闲又去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