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29+1^5

与朋友去看舞台剧《29+1 5次方》, 描写的就是咱们这些不老不小的中女, 颇有共鸣. 虽然我与朋友一起吃饭时, 没有像剧中所说的讨论用什么什么护肤品/化装品 .(很奇怪, 我大部分的朋友, 不论美丑, 都习惯性不化装的.) 不过大家对年龄的问题, 还是非常敏感. 偶然遇到陌生/初相识的人问: 「你是否正在念书?」 就会高兴上半天. 当然, 30岁被人以为20岁, 不必了解相对论就可以时光倒流10年, 这种超越现今科技的突破, 确实是令人兴奋的事情. 可是如果被同辈朋友的小儿子/女儿叫「婶」, 就会满腔气愤, 煞有介事地更正「姐姐」, 这就是身为中女对年龄执着的悲哀.

25岁过后, 身体机能出现各方面的问题. 虽然好像我这样大病一场的案例并不常见, 不过比年轻的时候更怕冷/怕热/怕晒/怕夜蒲/怕人多挤逼, 就很明显在不同的朋友身上可以看到.

幸运的是父母仍然健康, 暂时不需要面对亲人的死亡.

2 則留言:

紫天蠍 提到...

我有個舊同事,同我同年,佢己經生左兩個.佢敎佢d仔女,叫我地做叔叔同嬸嬸.我地都没好氣. 其實我覺得個人年青定老,真係要看自己的行為,多於真實年齡.

Betty 提到...

甘我觉得事实上朋友的子女叫我地做"叔叔同嬸嬸"在辈份来讲是无错呀, 朋友都做了爸爸同妈妈咯, 爸爸同妈妈的朋友自然是"叔叔同嬸嬸"啦, 又何必介意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