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大陆员工

有时侯那些大陆员工实在会令你火冒三丈:

会计经理:
「为什么在现金支出项目里面有人事部贷款及还款?

大陆会计人员:
「因为人事部预支了一些钱去卖XXX啊.

会计经理: 「那么你为什么不在支出项目注明实际支出的数目及买了些什么? 你把发票传真给我看.

大陆会计人员:「发票已经拿去做帐了, 不知道能否影印.

会计经理 (这算是理由吗? 就算钉装了也很容易可以拆钉影印): 「反正你传真给我吧, 以前都是这么做的.

会计经理: 「银行月结单上收入的那些款项是来自那一间公司的?

大陆会计人员:「我不知道哦, 可能是收货款吧!

会计经理: 「我知道是收货款, 我想知道是那间公司, 你的账册没有注明吗?

大陆会计人员:「没有哦.

会计经理: 「那么你的帐册记录了什么?

大陆会计人员:「凭证上可以看得到是那间公司.

会计经理 (我已经想死, 下下找凭证, 我要你来做账为啥?) : 「那么你找找看吧.

大陆会计人员:「现在那些凭证不知道放在哪儿, 我明天找吧.

4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我以為講緊我添...

Betty 提到...

吓? 你边方面似我嗰 staff?

雪山飛狐 提到...

一于 fry squid la

匿名 提到...

其實香港有些人都係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