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一头烟

特首批學生提問搞針對 諮詢中學生 多項政策遭批評

曾特首比人问母语教学问到一头烟, 反问同学:「同學想問政府做了什麼,先不提政府做了什麼,同學亦應想想自己做了什麼,想想有沒有畀心機學好英文?」

先不批评曾的EQ是如何低, 问问自己, 如果我系曾, 会点答呢?

答:
「当年推行母语教学是有理论/数据去支持,觉得这样对同学们的学习有帮助. 可惜实际上出来的效果不如理想, 所以政府经过研究后, 采取了果断的措施, 拨乱反正. 吸收了这次经验, 以后, 政府制定教育政策时, 会更小心, 而且会加强监察和协调. 」

(横掂已经错了, 何必死撑? 推D责任比当年有份赞成母语教学的人米得咯! 又不会得曾一个人负责0既.)

「希望各位同学了解到任何教学政策,对大家只会是起到辅助作用, 一个人能否学有所成, 主要是靠个人本身的学习热诚和态度. 希望各位同学好好把握学习机会, 除了书本上的知识, 也可以放眼世界, 多关心政治/时事/经济..... 」

(后面呢段可以不停游花园, 游出公海都无所谓, 主要是把前面的认错dilute...)

另外特首被问私家车CC数的问题, 其实是非常容易答, 市民大概也不会期望特首坐地铁/逼巴士吧.结果曾却回答:「同學一來到就攻擊曾蔭權,問你做了什麼,其他人都好鍾意問,這種態度好獨特……同學問我好多問題好針對性,問開什麼車、問我做了什麼。」咱们特首的表现, 实在很令人失望.

答:

「我家的3架車中2架是日本車,耗油量較少,另一架是環保車。我们会尽量在生活上, 从环保与效率的取舍当中, 取得平衡.」

(这样一来, 既答了问题, 也不会伤害同学的感情. 其实问题问得尖锐, 对特首是一个挑战啊.)

我不知道我的模拟答案, 是否能够接受. 说实话, 如果要我即场回答, 以我老人痴呆式的反应, 就一定死梗. 不过咱们市民对特首的水平, 是有相当的期望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