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明日世界终结时

對撞機模擬大爆炸實驗啟動

據中通社綜合外電消息: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世界最大型強子對撞機,當地時間十日九時三十八分(香港時間十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正式啟動,將第一束質子束流注入對撞機,展開歷史上最複雜也最激動人心的模擬宇宙「大爆炸」科學實驗。專家指出,該對撞機正式啟動具有里程碑意義。

在瑞士和法國邊界地區的地下實驗室內,科學家們正式展開了被外界形容為「末日實驗」的備受爭議的計劃。他們啟動了全球最大型的強子對撞機(LHC),把次原子的粒子運行速度加快至接近光速,並讓其互相撞擊,模擬宇宙初開「大爆炸」後的情況。科學家希望藉這次實驗,解開宇宙間部分謎團。但有人擔心,今次實驗或會製造小型黑洞吞噬地球,令末日論流言四起。

如果明天地球就会被毁灭, 今天的哀伤/忧虑/痛苦还有什么意义?

3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令我想起張學友金曲:明日世界終結時

Hana 提到...

me toooooo

Betty 提到...

有朋友失去了未出生的BB, 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 心里面大概不好受吧. 不过每当想起生命无常, 明天可能就是人类的大限, 这些悲哀都变得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