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像瑪卡安的晚上



昨晚与朋友一起去寿臣听魏如萱(娃娃)及PIXEL TOY的音乐会. 这是我第一次看他们的表演. 两位演出者及背后的几位乐师都表现得颇为出色, 尤其是用拨玄的方式弹大提琴, 效果是出奇地好.

娃娃的声音比PIXEL TOY的Candy 动听. 可能台湾女孩子有一种天生的娇媚, 无论唱国语歌或广东歌, 声音都是甜甜的. 「一个人去旅行」, 「拖鞋」, 「Down Town Cafe」, 从新演绎 「Where's my love」及 「月亮代表我的心」都是我喜欢的调调.


Where Is My Love - Cat Power


本来去音乐会主要是以听音乐为主, 舞台设计及衣服并没有太过在意. 不过这次PIXEL TOY 的何生及CANDY, 都特别强调他们对所有东西都有要求, 不停标榜自己今天穿得如何靓. 即使无钱, 也要买漂亮衣服的"穷风流"生活方式. 这令我不得不提他们的服装.

CANDY 其中的一套衣服, 是白色一层层的裙子儭一对黑色鞋. 以颜色配搭而言, 我觉得很是奇怪. 她说那套衣服是朋友借回来的, 成本是天价, 不过看上去却有种"娘"味.

何先生是黑色恤衫, 黑色西裤, 儭一对鲜色Nike波鞋, 他特意卷起裤脚, 令视线焦点放在鞋上. 不过我觉得这种"骑呢"的穿衣的配搭, 与漂亮沾不上关系.

平时在寿臣音乐厅是不准拍照的, 这次难得歌手特别安排少少空当给观众拍照. 用手机拍下, 以作纪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