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应


无意中看了这套电影, 觉得拍的很好. 主角每次回到过去, 想去改变一些微小的事情, 企图去扭转朋友及自己的命运, 都引起意想不到的连锁反应, 带来更大的不幸. 不过故事是happy ending, 最后主角终于做对了一件很微小的事.

翻阅Wikepedia, Butterfly Effect 是一个令人深思的现象. 在科学以几何速度发展的时代, 如果我们真能够发明回到过去的时空机, 将会导致怎样的Butterfly Effect 呢?
蝴蝶效应(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这是一种混沌现象。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會使更多蝴蝶跟著一起輕拍翅膀。最後將有數千隻的蝴蝶都跟著那隻蝴蝶一同振翅,其所產生的巨風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在美國德州發生一場龍捲风。

1 則留言:

Anime Edition 提到...

Hello, you speak English? I would treat matters of business with you, but I do not speak Japanese. I am Brazilian! If you have any idea, contact. My email is on the blog. See you soon!


こんにちは、英語を話すですか?私はビジネスの問題を扱うけど、私は日本語を話すはありません。私はブラジル!アイデアがある場合は、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私の電子メールは上のブログです。また近いうち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