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知识改变命运?

朋友向我说: 「你睇甘多乱七八糟的书, 有鬼用0羊?」

事实上, 我看书的种类很狭窄. 甚少涉及政治/经济/时事/金融等范畴. 曾经看过<<货币战争>>, 勉强可归入政治经济类(其实更多是阴谋论). 由于知识贫乏, 所以当年有毛泽东「指点江山」, 今天换了我小瓶子在BLOG里面疯言疯语,「乱点江山」.

朋友曾经送了一本股票金融的书给我, 希望我「觉今是而昨非, 迷途而知返」, 努力补充有用知识. 可惜我看完后一脸茫然, 后来朋友问起书里内容, 更是答非所问, 最终认定我是扶不起的阿斗, 才作罢.

在香港这片股票/地产就是一切的土地, 要靠知识改变命运, 非金融不可, 可惜这是我没有什么兴趣研究的范畴, 每天炒上炒落那些 Warrant 牛熊, 没事得了心脏病怎么办呢? 反正每月用大概2/5的收入买基金/蓝筹股/保险/RMB(以前买下的) 等等, 应该死不了吧.

另外有朋友说「知识大概是无法改变命运了, 不如姿色改变命运罢! 所以我把所有投资都放在脸上.」

我这位朋友长得颇有姿色, 这话当然有一定的说服力. 但反观我自己, 人到三十, 顽疾缠身, 现在才去投资姿色, 是否太迟? 青春易逝, 红颜易老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