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蝙蝠俠 – 黑夜之神 (The Dark K Night)


以往没有看过蝙蝠俠系列的电影, 不过既然此片曾在香港取景, 尽管进场支持一下.

先说一下题外话, Edison 在片中出了三秒种, 坦白讲如果不是事先知道, 也不会留意得到. 裸照事件令疑似艺人形象尽毁, 不过我欣赏Edison 能屈能伸的态度. 世事常变, 今天的三秒难保不会换来明天的三分种, 后天的三个钟. 杀人犯尚可以
「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 对于这帮又天真又傻的艺人又可必赶尽杀绝?

这套蝙蝠俠特技精彩, 飞车场面给予观众充足的视觉享受. 不过我却嫌配角的人物太多, 令剧情不够集中. 例如第一场劫银行的戏, 大概不需要找一个冷静地与小丑(本片大奸角)周旋的角色吧. 而Batman身边有管家协助已经够了, 还按插了一个下属帮他, 那么多人知道他的身份, 怎能守得住这秘密呢?

有一场戏讲小丑分别在两艏船上放了炸弹, 然后把引爆器放在对方的船上. 他中断了两艏船两之间的联络, 并威胁船上的人要在指定的时间引爆对方的船, 剩下的才可以逃过一难, 否则他会一齐引爆两艏船. 这令我想起 Game Theory: 把两个囚犯隔离, 然后各自作供, 如果大家口供一致不认罪的话, 两个都会没事. 但如果被对方出卖, 而自己却不指正对方, 就会得到最严厉的惩罚. 而基于人性的自私及对人的不信任, 两个囚犯最后会互相指正而令大家
「一锅熟」. 而此片为了要宣扬人性的光辉, 所以没有「一锅熟」的结局. 不过这有点违反自然.

Batman有钱, 靓仔, 好打, 专情, 正义, 有自我牺牲精神,
找不到什么缺点. 这虚构的人物已经不像人, 像神了. 不过神只能离远去仰慕, 而近距离去爱感觉太沉重, 压力太大了. 所以纵使Batman有如此优厚的条件, 也要叹一句命犯天孤星,注定無伴終老孤獨一生吧!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me also jas watched it at airport....um...soso...when edison is on....i think of ar gil is around....haha

Betty 提到...

阿娇的问题是公关灾难,危机处理的问题. 同样开记者招待会, Edison 的记招明显好好多. 阿娇的拆弹方式, 比较起咱们的特区政府, 简直互相辉映, 越拆弹, 越爆破, 终于粉身碎骨.

艺人私生活如何不关我事, 事件也不会令我对他们产生好感/反感. 整件事只是令我的新年没有过得那么无聊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