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大柠乐



公司转新系统, 有些master data从旧系统倒出来, 放入新系统. 由于旧系统是繁体, 但新系统希望兼顾大陆业务, 所以一率用简体字.

呢方面, 看我的BLOG的人都知道, 对我简直是 easy job.

问题响转换data 的时候, 有些以前用倚天码之类入的data 消失了, 所以要入返一些简体字, 而我的所有手下, 无人懂得简体字, 也不懂的简体输入法!!!

非常无奈及头痕!!! 惟有先打入 word, 繁转简, 然后再copy & paste 入系统.

6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提到...

繁轉簡沒什麼,簡轉繁錯字連篇。

Betty 提到...

你试下入成几千条data, 甘入法甘慢, 就知道几大镬啦.

哥斯拉 提到...

新系統是用UTF8 encoding吧!簡體字少了一些香港繁體字,只要加入對應的字,應該可一次過轉換九成九data,不用全人手吧。

留意uwants等討論區,可寫入繁體,按「簡」即時轉簡體字。

Betty 提到...

嗰电脑公司已经帮我地转晒D 可以转得的data, 剩下的要自己打.

我地已经装了自由速成, 可以打繁体转简体.

不过我发现成间公司竟然无人懂得倉頡, 令我好愤怒. 用速成好慢架嘛, 点解打字员可以唔识倉頡???

市場維京人 提到...

想問下你打簡體是用五筆定係拼音?
Cheers!

Betty 提到...

国语拼音 (全拼).